close

第六話 結界與疑問

一個白色的身影飛在天上,迅速掃描下面每條路和村莊,跟在旁邊的四角獸上坐著一個小女孩,和一個拿著人頭拐杖的綠色老妖怪。

邪見滿腹疑慮看著那張冷漠的臉,最近那張臉上好像多了一種……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表情。

「殺生丸殿下,您為何要找那個半妖啊?」邪見一邊跟著前面的人影,一邊好奇問著。

「囉唆。」

看殺生丸的眼睛,邪見冷汗落下,知道不該再多嘴了。『奇怪,殺生丸殿下不是憎恨犬夜叉嗎,怎麼還要找他?難道說……是要和犬夜叉聯手打倒奈洛?不可能!殺生丸殿下找他一定是別的原因,因為殺生丸殿下是一定要親自解決奈落。』凝視前方的背影,只能將疑惑吞進肚裡,除非他不要這條老命。

殺生丸這幾天一直在找犬夜叉的下落,邪見與小鈴都不知道原因,只知道他最近一直在說時間快到了、不快點就來不及,而且很緊急在找犬夜叉。

『哼,我太大意了,之前他是被封印,現在是因為奈落。對於此我竟然開始鬆懈,再不快找到他,記憶會……』

看前方無限延伸的天空和大地,雖然找奈落是首當其位的事,但是這事……也是等不得的!

 

犬夜叉一行人隨著線索跟在邪氣後,但是這段時間中,奈落好像又不知躲到哪裡的暗處,消失了蹤跡。

「我們這幾天過的真和平呀!」珊瑚突然說道。

「不好嗎?」

「也不是啦。難道彌勒法師不覺得,最近平靜到有點怪嗎?」

「反正奈落來了再修理他。」

「犬夜叉少爺真是精神百倍呀!」

「是呀,真有精神。」

「怎麼啦?阿籬,看你憂心忡忡的。」七寶看向一旁的人,好奇詢問。

「我有點擔心千夜。」

「放心,藤湖君是個好妖怪,千夜又有恩於他,不至於傷害她。」

「冥加爺爺你是說的沒錯,我知道,可是……」

「妳就不要瞎操心,她很強,不會有事啦!」

「犬夜叉說的是,阿籬姑娘就不要操心了。」彌勒安慰著。

「想必她會照顧自己。」珊瑚也安慰她。

「那當然囉!她比某某人強多了!」

七寶大聲的說,但下一秒才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,正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拳頭時……過了甚久無人回話,也沒聽到慘叫聲。

「奇怪,犬夜叉你怎麼不打七寶呢?」彌勒奇怪的問。

「犬夜叉少爺?」

只見犬夜叉沉默許久,然後說了一句驚人的話。

「他說的沒有錯,千夜比我強,強太多了。」

「犬夜叉少爺為什麼這麼說?」冥加震驚的在他肩膀上跳來跳去,這是他的少爺會說出來的話嗎!

「我能感覺得到。」她身上某部分與殺生丸一樣的感覺,而且她的妖氣……

「今天的犬夜叉怪怪的。」

「沒錯,安分許多。」

「七寶、彌勒!你們兩個討打嗎!」

突然一陣風吹過他們身邊,並迎面吹到那人面前,只見那人瞬間加快速度向這方而來!

「嗯?」

「怎麼了?犬夜叉。」

因為他突然停下腳步,拔出鐵碎牙。

「殺生丸朝我們這來了!」

下一秒,是向他們直衝而來的身影,殺生丸停在他們面前直瞪犬夜叉,邪見和小鈴隨後就趕到,空氣中已經可以聞到殺氣。

「找到你了。」

「幹嘛?我可沒心情見你。」

但殺生丸只說了一句「不要動」,就朝犬夜叉衝過來,犬夜叉快速躲開並拔出鐵碎牙。在兩兄弟戰鬥時,眾人發現到一件事,殺生丸只是不斷擋下攻擊,並且想辦法接近犬夜叉。

「殺生丸為什麼一直要抓犬夜叉的頭呢?」彌勒覺得奇怪。

「殺生丸殿下最近很奇怪,說什麼時間快到了。」邪見說。

「少爺真的這麼說?」冥加臉色難看的問邪見。

「嗯,而且拼命的在找你們呢!」小鈴說。

聽到此,冥加緊皺眉目的眼更加難看。

「阿籬!快阻止他們,絕對不能讓殺生丸少爺碰到犬夜叉少爺!」

「啊!為什麼?」

「不要多問,快射箭!」

看冥加緊張的樣子,阿籬先不管原因,拉滿弓,小心對準正打的激烈的兩人之間。

「你是特地過來找我打的嗎?」

犬夜叉不停揮著鐵碎牙,也不停接下殺生丸的攻擊,他今天真奇怪,為什麼沒有專心跟他對戰?

「只要不動就會沒事。」殺生丸冷冷回應,因為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。

「哼!如果認為我會乖乖站著就大錯特錯了。」

「看來記憶還沒恢復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就在這時,一箭射來把兩人分開。

對於射來的箭,讓這場打鬥瞬時停下,殺生丸剛才本來就快抓到犬夜叉了,這樣被打斷,終於讓他火大了。

「不要礙事!」

「阿籬,不要插手,這是我和他之間的問題!」

眾人都呆了,因為殺生丸很少這麼激動,而看他好像氣到要殺人的樣子,每個人都不自主抖了一下。

「殺生丸殿下今天……」小鈴瞪大眼睛。

「……特別恐怖。」邪見不由得打顫。

又過了幾回合的廝殺,殺生丸在一瞬間從犬夜叉手中打掉鐵碎牙,又迅速的給他一拳,倒地的犬夜叉吃力的爬起來,但已經來不及了,殺生丸已經抓住他。

「你跑不掉了。」

「可惡……你到底要幹嘛?」

只見殺生丸右手抓著犬夜叉的頭,但突然間殺生丸被彈了出去,雙腳因為了穩住衝擊,而在地上劃出兩道長長的痕跡。

「怎麼回事?」彌勒大叫。

「殺生丸殿下!」

「犬夜叉,你做了什麼?」阿籬問。

「我什麼……也沒做啊!」

眾人都搞不清楚狀況,只知道殺生丸像是被犬夜叉身上不知的力量給打飛了。

「結界?」重新站起的殺生丸愣住,「是誰!是誰給你設下結界?」這樣的結界……究竟是誰?

「我不懂你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。」犬夜叉自己也搞不清楚情況。

阿籬看氣憤的殺生丸,頓時想到之前千夜對犬夜叉做的事,難道會是千夜?

而在阿籬思考的同時,冥加終於鼓起勇氣跳到他們兩兄弟間,大聲喊道。

「殺生丸少爺!請讓老奴說句話,您這麼做真的對您或犬夜叉少爺是好的嗎?」

「沒錯。」殺生丸非常肯定。

「那您既然有能力消除,為何只是封印而已?這讓老奴不解。」

他沒回答,只是站在那看著眼神如此認真的冥加。「我現在只想知道設下結界的人是誰,這種結界只有我和那人之外,是沒有第三人有這種力量。」

「……殺生丸少爺,您以前……不是這樣的。」冥加的語氣,意外的感到無奈與難過。以前?什麼以前?

而面對現在這種其況,殺生丸明瞭他無法動犬夜叉,至少目前不行。

可惡!到底是誰?竟然壞他的事!

「算了。邪見、鈴,走了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他們走了,只留下滿是疑問的人們呆在原地,久久無法思考,大家都在猜測殺生丸究竟為何而來,只有阿籬不同。

『犬夜叉的結界,千夜和殺生丸,這到底是……』

自從見到千夜後謎題一個接著一個,不解的事情越來越多,千夜與殺生丸之間究竟有什麼?而殺生丸與犬夜叉之間又有哪些不知的秘密?這些一直在阿籬的腦中打轉,而且她覺得冥加與這些脫不了關係。

 

夜晚的氣氛十分安靜,因為大家看著許久不說話一臉困惑的阿籬,一整天下來她都在沉思。

「阿籬,妳有心事說出來我們一起想啊。」珊瑚關心的說。

「妳在那傷腦筋也不是辦法。」彌勒道。

「我只是覺得奇怪。」

「奇怪?」七寶問。

「幫犬夜叉設下結界的是千夜,可是殺生丸卻說這種結界只有他和某人可以做到,但千夜與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,為什麼她可以設下那種結界?而她這麼做的涵義是什麼?犬夜叉說她身上有妖氣,但是千夜的父母的確是人類呀!」

她說了一長串,大家都呆掉了,不說還好,一說就沒完,每個人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她,讓她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呃……各位。」

阿籬看大家不說話,也不知該做何反應。犬夜叉雙手放置腦後,向樹幹一靠,不耐煩的說著。

「妳的問題會不會太多啦!」

「不,她說的沒錯。」珊瑚非常同意阿籬的懷疑。

「先不管千夜為什麼能設下除了殺生丸與某人才能設下的結界,感覺上她好像早知道殺生丸會來找犬夜叉,所以才先一步行動,至於她的妖力……」彌勒也在分析當中。

「力量是可以承傳的。」

冥加突然插入的一句話,吸引了大家的注意。他看一看大夥,看一看犬夜叉,才接著說下去。

「如果千夜的前世是妖怪的話就能解釋了,但為何會恢復妖力就不知道了。假設殺生丸少爺所說的那人已經死了話,一切就能說通了。」

那人……已經死了?而這時大夥一同想到的是……「輪迴轉世」。

「沒錯,千夜的前世與殺生丸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那人死後與阿籬姑娘一樣,經過輪迴轉生回到這。」

彌勒像是捉到大寶一樣跳起來,反而讓其他人更加吃驚。

「與阿籬一樣!」犬夜叉瞪大眼。

「就像桔梗轉世成阿籬!」珊瑚也很吃驚。

「沒錯,犬夜叉你是否有聽說過,殺生丸以前有什麼要好的朋友呢?」

「怎麼可能知道,倒是那傢伙說了奇怪的話,說什麼應該還沒恢復。」

「好複雜喔!」七寶腦袋都快打結了。

「而且,我覺得某人可能會知道其中的涵義。」阿籬說著。

而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全盯向早已汗流浹背的冥加,用一種「你絕對知道」的表情瞪著他,而冥加打算敷衍過去,遲遲不說話。

「冥加爺爺,如果你知道,說出來好嗎!」阿籬懇求。

「呃……這個……犬夜叉少爺有沒有想起什麼?」冥加反問。

「我要想起啥啊?」

「……唉,還算了。」

「你是不是真的知道什麼呀?」彌勒瞇著眼盯著他,冥加沒回話,繼續當作聽不到。

「不要給我裝蒜!」犬夜叉抓起他,打算用威脅的方式逼他說。

「饒了我,我真的不知道!」

冥加含淚地在犬夜叉手上掙扎,好像鐵了心什麼話都不說。

「算了,現在只能等千夜回來再說了,今晚就好好休息吧。」

阿籬放棄了,現在也只能等人回來後再說,當事者不在,就算想破頭也想不到。

大家都躺下睡去,只剩阿籬還在思考,她覺得有些受傷,因為千夜沒有告訴她任何事。

『千夜的那把刀,我從來沒看她用過,還有她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呢?我們不是朋友嗎!呀……頭好痛,不管了,睡吧!』

 

 

*水干:圓領公卿服。

*立烏帽:直立的黑色的烏紗帽。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