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話 邀請

過了幾天,在某個下午開始下起大雨,他們找到一個空寺廟暫時躲避。沒多久雨就停了,正當大家要出發時,感覺到有東西朝他們走來,犬夜叉與千夜聞到妖氣,都握緊武器準備。

妖氣越來越近,來到他們面前的是一個身穿棕色*水干,戴著一頂*立烏帽的青蛙妖。蛙妖向他們恭敬行禮,好像……不是敵人。

「我是青大臣,是水妖藤湖君的臣子,是來此找千夜姑娘送上請帖。」

「藤湖君?各位不要緊。」

看樣子真的不是敵人,於是大家放下武器,妖怪看他們手離武器,才放心的地上請帖。

「千夜姑娘,老臣找妳找了好幾天,今早打聽一些精靈說,有位像妳的巫女朝這來,只是沒想到妳還有朋友陪伴。」

「這是……泉少爺的婚禮?」

「是的,主人希望妳能以貴賓與朋友的身分參加。」

「如此盛大的婚禮,我一個外人參加有所不妥吧。」

「別這麼說,妳救了主子,我們很感謝,這不是只說聲謝謝就能過去。主子對我們很重要,而千夜姑娘卻幫主子療傷並送回來,我們真的感謝妳。」

說完馬上下跪磕頭道謝,使千夜嚇的趕緊扶起他。「快請起!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。難得藤湖君的邀請,又是喜事,在下當然願意前去祝賀。各位對不起,你們出發吧!我會去找你們的。」

「妳一個人沒問題嗎?」阿籬擔心的問。

「放心,沒問題的。」

「那……我們也只好先走了。可是妳要怎們找我們啊?」

「對呀!路有這麼多妳要怎麼找?」七寶也懷疑的問。

「我自有辦法。」

「好吧!路上小心。」阿籬雖然還是擔心,但是本人都說沒問題,只能相信。

眾人目送千夜隨青蛙妖走了,望著逐漸遠去的身影,只能祈禱不會發生什麼大事。

 

路上,青大臣餘光瞄向千夜,然後看看後方那些早已看不見的影子,有點擔心。

「千夜姑娘,那些人是妳一直在找的人嗎?」

「嗯……算是要找的一部分。」

「表示妳最主要要找的人,還沒找到是嗎?」泛起小小的希望。

「嗯,但是我一定會見到的。」

「祝妳早日找到。」這話有點違背良心。

「謝謝你。」

「對了,這次二少爺會回來。」

「真的?想必藤湖君很高興。」

「是啊!二少爺在外遊玩很長的時間不曾回來,連封信都沒有,唉……」

「為何嘆氣?」

「主人一直想讓兩位少爺早日成家,心中的大石才能放下。現在大少爺要成婚了,就只剩二少爺,但……」

「少爺還未有此打算?」

「沒錯,這讓主人煩惱不已。」

「需要這麼急嗎?」

「主人想早點抱孫子,感受當爺爺的感覺,因為朱佳小姐懷有身孕了。」

「所以兩人才結婚?」

「不,大少爺早有此打算,只是沒想到在那之前小姐就已經有喜。」

「難怪藤湖君急著要二少爺早日成婚。」

「千夜姑娘有想過要安定下來嗎?」

「現在沒有,因為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。」

「是嗎。」主人想必會失望吧!

看看這位巫女,還有她身上所發出的氣質,大概可以了解主人為什麼喜歡她,但是聽到剛才的回答,他的主人可要費更大的心力才能讓他們二少爺找到賢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