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話 奇遇

阿籬回到戰國後還是不停思索爺爺的話,但腦細胞都不知死了幾萬,還是想不通。楓看她沒什麼精神,非常擔心。

「阿籬,妳是怎麼了?」

「啊!沒有啦。」

「還說沒有,自從妳回來就常心不在焉的。發生什麼事嗎?」

正當她想開口時,外面卻突然傳來尖叫聲,衝出來只見犬夜叉他們已經打起來了,而對象是天上烏黑巨大、眼睛還散發紅光的鳥。

「這是什麼啊?烏鴉!」七寶大叫。

「死食烏鴉!阿籬,牠身上有沒有碎片?」楓也大叫著。

「沒有,什麼都沒有!」

「先把牠引到村外,在這會波及無辜的人。」

彌勒叫道,可是情況並不如意,死食烏鴉好的目標好像是阿籬!

眼看利爪就要向她而來,千均一髮之際,一支箭射來,死食烏鴉在慘叫聲後瞬間化成白光消失了。

「怎麼可能,淨化了!」楓很吃驚看著那道白光,那很純很純的力量。

那支箭!是他。

犬夜叉等人朝箭所射來的方向看去,沒錯!是那個白衣人,他來到阿籬面前扶起她。

「沒事吧?」

阿籬愣一愣後點點頭,這還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,但聲音清脆的好像……

「請問你是誰?為什麼幫我們?」

對方沒有馬上回應,而阿籬則是堅定看著他,那是一雙想要知道答案的眼睛,而白衣人好像無奈嘆口氣,然後伸手脫下了隱藏面容的帽子,只不過在他露出真容的下,阿籬瞪大了雙眼,不可思議瞪著他。

不對,不是「他」,是「她」才對!

「深堂千夜!」

那容貌,的的確確是在道場中所見到的影子,瞬間想起來當時熟悉射箭的身影,原來是同一個人!

「妳們認識?」楓驚奇看著她們,很難相信會在這遇到阿籬故鄉的人。

「我們不算認識,但我爺爺提過她。但……現在應該不是問這種問題吧!」

大家震驚呆呆站在原地,看著此人的笑,不知該如何反應,還有她脫下斗篷的身影,一身深藍色袖袴、白色上衣,衣袖上的深藍條帶,她是……巫女?

這位女子不管他們眼中的訝異,開始扶起受傷的村人並給予治療。在而其中,楓發現一件令人吃驚且難以相信的事,她的眼睛究竟有沒有看錯?

伴隨這道插曲的落幕,夜晚席捲而來。晚上在楓的家中,阿籬終於忍不住提出許多問題,恨不得趕快知道答案。

「妳別急,慢慢來。」深堂千夜也有點被阿籬的問題問倒了。

「可是妳是怎麼來的?食骨之井嗎?」

「當然有另一個入口啊。」

「我現在還是不敢相信,同校的同學現在竟然會在我眼前!」

「對不起阿籬,我可以插句話嗎?」楓突然開口。

「楓婆婆?呃……可以。」

「不好意思。這位……」

「我名千夜,叫我千夜就行了。」

「好吧!千夜,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只要是我能回答的。」她看向楓,已經從楓的眼中知道她想問的事。

「妳……有光手,對不對?」

楓表情嚴肅,千夜沒回話,反而是臉上出現一抹有意思的微笑,而聽到這話的彌勒卻驚訝到跳起來。

「光手?她?」

大夥都不知道彌勒為何這麼激動,於是楓開始說明。

「光手,是雙治癒之手,可是這只是傳說,我也是今天才見到。」

「妳還是先告訴我們妳是怎麼來的?來做什麼?我還是不相信我的眼睛!」

「阿籬,妳冷靜點,妳這樣子比妖怪還可怕。」犬夜叉脫口而出,但得來的結果是換來一句:「坐下。」

看趴平的犬夜叉,只見深堂千夜笑了笑,平淡回答……

「我只能說我的目的與你們一樣,但我主要是回來找人,其於現在不方便說明。」

仰看天上的星,深堂千夜挽拒夜宿的邀請,披上斗篷向他們道別了。

她離開後,阿籬也對大家說出她的事,讓大家對她再加上一分佩服。

「難怪她可以一箭就將死食烏鴉淨化,那需要很強的靈力。」

楓緩緩說道,有點不太敢置信,因為「深堂家」在現在還是小有名氣,雖然已經很少有機會見到他們家族的人,但在妖怪的口裡可是名傳千里。

現任當家知道嗎?

她的消息會傳到深堂家嗎?

「還有她背上揹得怪竹簍,上頭有封印呢!」七寶只想到此人揹著個長筒形的竹簍,上面的封條好像封印很強大的東西。

「她的事我不是很了解,就連她為何會在這我都不知道,更不要說其他的。」阿籬感嘆,爺爺是不是因為知道一些事情,所以那晚才會告訴她這麼多,決定回去後要向爺爺打聽清楚,這是她現在唯一的想法。

大家都在討論著,只除了楓沒加入,她一直在想深堂千夜幫村人療傷的情景,好像……想起什麼。

『擁有光手的巫女,難道……』

看向阿籬,再看看犬夜叉,難道這又會是一樁……

各位沉默,但是都沒有比犬夜叉凝重。

「犬夜叉,你是怎麼啦?」七寶充滿臉疑問的臉看他,覺得不妙,因為犬夜叉很少有這般認真思考的眼神。

「她是人類、妖怪還是半妖呢?我還是想不透。」

楓瞬間抬起頭,睜愣,「犬夜叉,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她身上有人和妖怪的味道,但卻不像犬夜叉是半妖的氣味。」

七寶的話,頓時在楓的心中撞了一下,難不成……

『太巧了,真是太巧了,會有這麼巧的事!不不不,不要太早下定論,再看看好了。』

對,在看看情況也不遲,聽到他們的話,想到那個……那個傳說……楓的眉頭更皺了。

不知道,不了解,不明白,那晚各位都帶著許多疑問入睡。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