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話 祠堂

「啊!妳要找殺生丸?」

阿籬回到戰國後將事情告訴大夥,大家都不敢相信看著這正對他們微笑的女子。

她知道殺生丸!她……跟殺生丸有什麼過節?還是認識他?但是另一個人才不管那麼多。

「呿!我為啥要幫她找啊?」

「又沒說要找,只是跟我們走的話,見到殺生丸的機會比較高,而且多一個幫手很好啊!冥加爺爺覺得呢?」阿籬問。

「我同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犬夜叉大叫,這老頭何時變的這麼有主見啦!

「她要找殺生丸少爺不是沒有原因,還有我……是不是認識妳?」

兩人相互凝視,但只瞧見千夜詭異的笑容,以及不停流下冷汗的冥加,大夥雖覺得有些怪異,但也沒太在意。最後大家都同意了,而犬夜叉是勉強答應。

 

與新夥伴踏上旅程,不停找尋邪氣的蹤跡,這次他們來到一個很荒涼的地方,村子裡幾乎沒有水與食物,土地乾裂,田中沒有作物,空氣中彌漫死臭。千夜感到奇怪,她問向一個坐在地上面容消瘦的村民,但對方也只是迷茫的回答:「不知道……不知道……」

「好像墳場喔……」七寶已經在發抖了。

「快走吧!這沒什麼好留下的。」突然從身後發出如鬼般的聲音。

「哇!」七寶尖叫一聲跳上彌勒的頭。

「七寶,下來。」彌勒無奈將他拎下來。

眾人身後出現一位手持柺杖衣衫樓縷的老人,鬍子長白、破舊的衣服和一張蒼白且憔悴的臉。

「請問是怎麼回事?」阿籬問。

「想知道的話跟我來吧。可是就算知道,你們也幫不上忙的。」

他們隨老人來到一處山腳下,見到一個枯乾的水池。聽老人說這原本有個山泉,它與水池是全村生活的源頭,田中的灌溉,生活飲水都從這來。但有一天水停了,所以就派幾位村人上山看,發現山上的池塘和山泉都乾了,而且近來無雨,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而且到祠堂去時會聽見怪聲,所以認為那地方會下了惡咒,誰也都不敢再靠近。現在大家都到較遠的地方打水,但無法維持很久。

千夜建議上山看看,沿著枯掉的水道來到老人所說的池塘。

「奇怪,為何樹木們都沒事呢?」

彌勒覺得奇怪,看看週遭的樹群,每一顆都長得好好的,草也沒乾枯的現象,但是池塘卻像是十年無雨的感覺,地都裂開了。

「而且掌管這的塘主呢?」冥加四處觀望,在找尋影子。

「塘主?」阿籬奇怪的問。

「管理這的池子的妖怪或神啊!旁邊明明有祠堂,卻感受不到氣息,真奇怪。」

「安靜,你們有沒有聽到?」珊瑚突然要大家閉上嘴,於是都豎起耳朵仔細聽。的確,有聽到某個聲音。

「救命啊……有沒有人啊?」

是從水池旁的石堆中傳出的!他們來到石頭邊,那上面還有封印的符咒。冥加跳上去查看,有妖氣!

「是這的塘主嗎?」冥加趕緊問道。

「是的,快救我出去!」

千夜解開封印,從石堆下出現一個綠色的皮膚,穿著簑衣的生物,他離開石堆後不停向他們磕頭道謝。

「謝謝你們,真是感激不盡!」

「可以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嗎?」珊瑚急迫的問,因為總覺得不能浪費太多時間。

塘主表示,一個月前有個小鬼帶一壺酒來,要他遷移到別的地方,塘主不願意,接著小鬼與他一起喝酒。最後塘主醉了,醒來就發現被壓在石頭下。

「我一直求救,但都沒人來救我。」

「原來村人聽到的怪聲,是求救的聲音呀!」彌勒摸摸下巴,明白了。

「現在憑我的妖力沒法讓池塘恢復原樣了,這該怎麼辦啊!」塘主看看乾枯的池塘心痛極了,這是他的失職啊,在也不要貪杯了。

「該怎麼辦呢?」阿籬擔心的問。

「拜託,放他出來已經夠了。」犬夜叉不耐煩的說,他們現在在趕路,哪有時間管他家的閒事。

「你也太無情了吧!」

「我們又沒辦法!」

這時只見千夜走向祠堂並打開它,見裡頭有張符,她伸手想把它撕下來,卻有一道力量擋住,瞬間燒傷她的手。

「千夜!」阿籬趕緊查看傷口,但千夜卻好像感覺不到痛,臉上出現一抹微笑,讓阿籬和眾人……稍微打了個冷顫。

「就這點小把戲。」只見千夜又再度伸出手,不管阿籬的阻止,那結界瞬間張開,炙熱的溫度張開虎口,但她卻不怕,因為那層防護……阿籬見到千夜的手被一層潔淨的力量包覆,她突破了結界,瞬間將符斯下。

「你們看!」

「有、有水了!」

大夥驚訝地大叫,從周圍的土壤中,水連綿不絕,逐漸填滿整個池塘。

「這符使池塘周圍行成結界,讓水無法進入池塘。」千夜解釋。

「會是誰做這麼過分的事?」彌勒問。

「不知道,但是施咒者應該已經死了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?」珊瑚好奇的問。

「這符是用血寫的,所以施咒者應該是在被強迫的情形下做出這種事。」

看著水漸滿池塘,塘主很高興,但是……

「就算池溏復原,但是村子不可能還有時間繼續等待啊!」

「塘主,這您就不用擔心,您現在只要好好用妖力,養好池塘,養好泉水,剩下的就交給我。下次您可不能再掉以輕心囉。」千夜微笑,眼神中好像藏著法寶,看眼前這位女子的眼神,塘主只能先相信她了。

他們回到村子向村民解釋一切,讓老人突然想起數月前,城主要他們遷移,因在此另蓋堡壘,大夥聽了紛紛感到不平,獨留千夜給予詭異的笑容。

「現在不要緊了,那個城主觸犯神明,早已經臥病不起了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?該不會妳見過城主吧?」阿籬問。

「見過,之前我在中途突然被幾個武士『請』到城中幫城主治病,但我一看就知道他不是生病,而是受到報應。」

「那妳治好他了嗎?」七寶雀躍發問。

「沒有,我直接闖出城走了,而那是他應得的處罰,我也無能為力。」

天哪,大夥正為她的勇氣感到佩服,而她看著眼前的枯田,看看天上的雲,無奈嘆口氣,生物似乎越聰明,就越有慾望,也越容易越界。

「喂!現在事情辦完可以走了吧!」犬夜叉不耐煩的催促大家,他實在是不想再浪廢時間了。

正當大家準備離開時,千夜卻走向田地。

「我要讓田地恢復。」

「妳說什麼?」珊瑚不知道有沒聽錯。

「這是不可能的!」彌勒也是。

而聽到她說此話的村人們雖嚇一跳,但還是很感謝她的心意,但是……怎麼可能。

但千夜要大家相信她,她向村民要了種子,分灑在田中,引來池塘中的水,接著站立田間小路,手掌撫摸自己的心,閉上眼睛……

 

天空遙遠之處,逆風吹起旋律。

擁抱無止盡的大地,請原諒汝等的自大。

在森林中誕生生命,與你相遇,作著相同的夢境。

風與流水滑過的痕跡,是活著的證明。

枯乾之地請傾聽人們的聲音,請再次孕出新生機。

下次收成,汝將回報您的慈悲,感謝您。

 

千夜她……在唱歌,好清的聲音,聽起來……好舒服。隨著歌聲,田地露出新芽、卓長,一片片的田逐漸出現,眾人看著眼前的景象發出歡呼聲,流下感動的淚水與真誠的感謝,都沒發現小小的跳蚤正用異樣的眼光看著前方正在歌唱的人。

可是正當大家歡呼之際,千夜突然跪倒在地,把大家嚇一跳,阿籬趕緊過去扶起她。

「妳還好嗎?」

「沒事,只是力量用過度了。」

珊瑚吩咐雲母背起她,雲母也非常樂意,同時珊瑚也發現到,雲母對千夜似乎非常的親暱,自從與千夜相遇開始,雲母除了自己之外,就喜歡找千夜玩,會對千夜露肚皮,時常貼在千夜身邊。

「千夜可能要休息幾天,我們先在這住下吧!」

因為這樣的奇蹟,村人大方安排他們休息的地方,盛大款待,並按照千夜的吩咐以作物祭天,還到池塘邊獻祭,重新與祠堂建立關係。

經過這一次,千夜整整睡了兩天,直到第三天早上,她才睜開眼睛。

「妳可醒了,我好擔心喔!」阿籬很高興為她端來水。

「謝謝,我沒事了。對了,犬夜叉在哪裡?」

突然千夜問道,眼神中充滿急切,所以阿籬請七寶到外面叫犬夜叉。

犬夜叉坐在屋外的樹上,觀看周圍有什麼不對勁,真沒想到他們還在浪費時間,這時樹下傳來七寶的大叫。

「犬夜叉,千夜找你!」

「找我?幹嘛?」

「不知道,快下來就對了。」

雖然有些不甘願,但犬夜叉還是去見她。

進入房內,看到她和阿籬正笑的開心,有點不高興。

「有什麼事啦?」

「過來。」

奇怪,千夜的語氣部平不淡,但是犬夜叉就是覺得對那張笑容有種……不可抗力的感覺。

他過去後千夜還要他坐下,接著把手放在他頭上,大家都不知這種舉動所包含的意義。突然犬夜叉大叫一聲,並抱著頭在地上痛苦哀嚎。

「妳……妳做了什麼……啊!」

「對不起,待會就不痛了。」

「妳!妳對犬夜叉少爺做了什麼?」冥加擔心跳來跳去。

「我只能說對他有好無壞。」千夜只是如此淡淡說道,不打算做多餘解釋。

過了幾分鐘後,犬夜的頭終於不痛了,雖然千夜不停跟他道歉,卻沒說原因,剛才腦袋好像被好幾隻鳥啄的痛,真是痛苦要命,而這女人境然只說幾聲對不起就想打馬虎眼,真是氣死了!

等大家準備好後,告別了村子繼續前進。

臨走前,千夜還特別告訴村民,秋季時要好好慎重的舉行祭天,還要到池塘邊祭拜和獻貢品,是感謝天上的憐憫。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