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九話 水底石

黎明到來了。

在馬蹄濺起沙塵的同時,村內所有女眷和孩童早已被安置妥當。

砍下的竹,前端已削尖,圍住村子。村子周圍的陷阱已準備就緒。地上的紋路,也己畫好。只差……

「啊,千夜出來了。」

門,終於被打開,只見走出的人,滿臉沉靜,靜到讓他們感到異常寒冷。同時大家都發現到,千夜將魅魂揹在背上,而左右手上,多出兩把刀,但是……

「妳要做什麼?不要亂來!」

「微風,等會妳只要好好保護好你該守護的,其他交給我,不要插手。」

「不行!這兩把刀……充滿仇恨和怨氣。妳不要命了嗎!」

但其實她根本不用擔心,因為千夜雖然握著刀,但是卻沒被吞噬的樣子。

「交給我,這個機會,我……不,是他們等很久了。」

已經等太久了,她和他們已經不想再等下去!

千夜轉向村子內待命的男人們,眼神犀利,風吹亂她的髮,那股魄力,好似長年征戰沙場的武將。

「記住,活命最重要,不要逞英雄,那不是你們該做的。要做的,是守護你們的家人,不要抱無謂的仇。」

狂風迅速撲來,眾人皺起眉看向那方,頗重的腥味,還有濃厚的……妖氣。

「呦呦呦!看來咱們今日的收穫增加不少。」

「喂!不要白費力氣了,把女人和小孩交出來就能活命。」

「不然惹我們老大不高興,可別怪我們。」指著後面的妖怪。

「嘿嘿嘿……」

一個個噁心的嘴臉,還有猥褻的笑容,以及,最最後頭的……巨大妖怪。

「那到底……是什麼妖怪啊?」

阿籬看向大妖冷汗滴下,不只是她,大家都被妖怪給吸引了目光,因為這妖怪的妖氣……該怎麼說,很髒,髒到不行,好像是很多髒物全混在一起的氣味。

「喀喀喀,快,把女人和小孩……交出來。」

妖怪說話了,眼睛一掃四周,女人和小孩竟然只有一兩個。小鈴、七寶和邪見待在千夜所設的結界中,躲在最最一旁,雖然在結界中,但是看到那高大的妖怪和聞到難聞的妖氣,還是不免有些發抖。

匪徒們已經不耐煩了,舉起武器一同殺進來。

「放箭!」

千夜一聲令下,數多弓箭從周圍一同射出,但是……一個黑影迅速跳出來擋住了所有的箭,大妖用自己的身體替盜匪們擋住攻擊,妖怪皮厚,弓箭都被彈出去。

殺生丸沒參予,他站在一邊,冷眼看著這場即將發生的戰爭。

「竟然……有這種事。」彌勒簡直不敢相信。

「管他的,先殺再說。」

犬夜叉已經舉起鐵碎牙衝出去,一刀就往妖怪劈。

「什麼!?」

他一愣,妖怪閃過了?

好快!

「看牠那麼大,沒想到挺敏捷的。」珊瑚朝妖怪丟出了飛來骨,也被閃過。

犬夜叉等人與妖怪作戰,而村子的人們則是面向盜匪。

微風已將多名匪徒打在地上,刀子準備給予最後一擊。

「拿命來!」

但是……

「什、什麼?啊!」

原本在犬夜叉等人面前的妖怪,突然消失了,出現在微風面前,替盜匪們抵擋微風的攻擊,只有一眨眼的瞬間,微風被打了出去。

大夥全都傻眼,而盜匪們各個得意的起身,臉上噁心的嘴臉更加噁心。

「哈哈哈,沒用的。」

「不管如何,牠都會保護我們。」

「來一百還是一千都一樣。」

有古怪,殺生丸看著妖怪,聞到一股怪味,但是他的注意力馬上就轉到千夜身上,因為……

……咚咚……

手上的刀,在鼓動,一點……一點……

千夜握緊刀,跨前一步,妖怪和盜匪們挑起眉,在想她要做什麼時……

……血花,筆直從兩眼中央竄出,連叫都來不及,死亡的紅線從頭顱開始,經過鼻中,來到喉頭,就這麼……左右分家。

「千……千千千……」

阿籬的聲音卡在喉嚨,看到她的身影迅速出在在盜匪中間,舉起刀,眼都來不及眨,盜匪就已經睜大眼躺在地上。

所有人都一愣。

「千夜她……」殺人了!

雙刀上的鮮血,正在地表上滴成花。怨氣和哀嚎聲,一陣陣從刀中傾洩。沉重的哭泣還有怨恨正壓著胸口。

她回過頭來的眼神,憤怒邪氣的眼,正好對上正在吃驚中的殺生丸,接下來在一道黑影下,躲過妖怪伸過來的魔掌。

「不要發呆!」

她的大吼聲叫醒所有人,這一刀是一個開端,因為她的開端,所有村人都勇敢拿起武器。

戰鬥,正式開始。

在這場殺戮中,犬夜叉們專心對付妖怪,而在人群中,突然出現許多紙人保護著村人,與村人一同對抗盜匪。

大夥都發現到,妖怪變得焦燥不安,同時也在保護盜匪們,大家感到怪異和不明。

在戰鬥中,有兩道最奪目的身影,是微風俐落甩著長棍和千夜的揮動怨氣雙刀的影子,她們攜手合作,殺了一個又一個的匪徒。小鈴和七寶已經被千夜的紙人送往更遠的地方護著。

殺生丸一雙眼瞪大看著在戰場上的女子,她的身影還有染紅衣物的血,顯得非常刺眼。她的指令、作戰,無異是『她』,但是……她從來沒有……

千夜正與盜匪相互抵制中,盜匪眼裡充滿吃驚,眼前女人的眼中,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表情,還有頻頻從雙刀上聽到的聲音。

還來……

……吃了……

吃……

那、那是什麼?

刀上,有數張蒼白還是扭曲的臉,還有從裡伸出的手……

「走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就被一刀貫穿肚子,血順著刃流至地上。

妖怪突然痛苦大吼一聲,迅速向千夜奔去,她從男人身上拔起刀,跳開!閃過妖怪的攻擊。

「殺了妳!」

妖怪身上有數多傷痕,牠看起來很虛弱,卻沒有死,妖怪的動作很快,可逃過犬夜叉的攻擊?

「各位,再撐一下!」

千夜大吼,不理會妖怪,繼續加入戰場,同時向天空點燃鞭炮的暗號。一部分村人開始準備,另一部份則是同心協力將最後的匪徒慢慢圍住,在犬夜叉擋住妖怪的瞬間……

千夜的身影出現在盜匪間,在盜匪恐懼注視她時,只有他們才能看得到,向他們伸出血爪的黑霧時,雙刃砍下,斬下他們的腦袋。

「啊…………!」

吼聲,在頭顱離開身體的瞬間一併發出。

盜匪們倒地,妖怪也倒地,痛苦在地上打滾、哀號。

怎麼回事?

「妳!妳竟然……妳怎麼發現到的?」

千夜手持雙刃,冷眼看著地上哀嚎的妖怪,臉上有幾滴血,而身上早已被鮮紅侵占,現在的她看起來極為可怕。

「早發現了。」

她冷冷開口,持刀的手更加緊握。

「你,是從盜匪的慾念中所誕生的妖怪。」

什麼!?

「現在……」舉起刀,「他們,能安息了。」

啪滋……雙刀,出現了裂痕,越裂越大,最後……整把刀完全碎裂,變成細沙。

手中的空盪,像是掏去了心中某個部份。千夜閉上眼,感覺他們離去,將魅魂從身後拿起配戴好後拔出,面對地上痛苦的妖。

阿籬顫抖看著千夜,她和大家終於明白昨夜,在千夜眼中看到的感覺是什麼了,那是……殺意,毫無感情的……冷然殺意。

「千……千夜,妳殺了那些人,是因為……」

她看了阿籬一眼,又再度看著妖怪。

「一半是因為,他們是妖怪的宿主。」

一半?

「知道他們為什麼只要女人和小孩嗎?」

當然不知道!

「捉女人,除了販賣人口外,他們是先姦,後殺。」

眾人一愣!

「連小孩,都不放過,只滿足慾望。」

禽獸!

「但這樣並不滿足,有些則是先殺再姦,或是遭到虐待。」

比禽獸還不如!

「再來就是,嬰兒。」

嬰兒?

「他們……食嬰。」

轟隆!

「不只是嬰孩,女人和小孩也是。他們對他們來說,是欲望的發洩品,是販賣的商品,是食物。」

秉住呼吸,難怪此妖的氣息會如此骯髒。

「那些人,原本只是普通的盜匪。原本只是為了生活,但是最後,卻慢慢面成那副模樣,因為成員慢慢加入,越來越龐大,邪氣也越來越重,這對妖魔來說是可口的餐點。因為他們,許多妖魔都跟在他們身後等待時機,讓他們加入妖魔的行列,變成鬼。而牠,因為他們的慾望生出,使他們變成鬼的日子加速,只要吃了他們,牠就能變成完整的妖怪。」

看地上的大妖,牠的妖氣正在慢慢流失中,形體正慢慢變成紗而逐漸流逝,但是……

「哼,呵呵呵……」

牠竟然在冷笑!

「妳很聰明。的確,只要再過些時候,吃了他們,我就能不需依靠他們就能存在了。雖然可惜,但是……死屍也沒關係!」

大妖瞬間變成紗,散開後包住那些盜匪的屍體。

千夜掌生出火,投向那些沙團,舉起魅魂在空中凝集妖氣劃下幾刀,火順著氣成了散亂的火刃,像那些沙團擊去,沙團左右閃躲,慢慢團結集在空中。

「哈哈哈!妳以為幾道火就能消滅我嗎?等我吃完,你們全都玩蛋了。」

千夜無語,凝視空中的蠕動的沙團,舉起手打上暗號。

四面八方,村人們都拿著火把,而大家都退開。

「點火。」

火把向地上一放,細長的火焰被點燃。

「做什麼?」

妖怪看地上四面八方的火慢慢會合,等火燄完全連接時,牠才注意到那些火燄所排出的圖騰,地上有溝槽,溝槽中有油,而火焰勾畫的同騰是……咒術!

地上細小的火燄突然轟!一聲變成熊熊大火,包圍了牠。

「啊………!」

可惡!竟然……竟然!

「以為妳贏了嗎?不要傻了!不要以為燒死我就能解脫,我的妖氣會隨風飄蕩,會再尋找更適合的宿主!哈哈哈……」

啪!沙團散開,某一些在熊熊大火中被燃燒殆盡,某一些正想偷偷順風溜走。

千夜僅只皺眉,的確,牠是因人心而生的妖怪,當然還能再從人心中生出。

微風凝視大火,手握上脖子上的珠子,微微一笑。

「千夜。」

「嗯?」她轉向她。

「謝謝妳所做的。」

「微風,妳……」

「我很高興能認識妳,還有那塊大冰,以及能再度與你們相遇。」

千夜一愣,已經看到她眼中的某個光芒。

「再見!」

她赫然衝進大火!

「微風!」

千夜原想上前拉住她,卻有股力道從後阻止了她,是殺生丸!

在村人的驚呼中,微風衝進大火,用微笑別離,接著在火中化成刺眼的金光。

火熄滅了,光抓住那些逃離的邪氣,包住它,並完全吞噬。

千夜在殺生丸的手中掙扎,看著那金光吞噬烏黑的邪氣,然後在瞬間,一道道刺眼的光束散開!

大夥都遮住雙眼,在光線平復後,大家看到了,在空氣漂浮的金沙。

一陣強風吹過,將金沙一併帶入蔚藍的天際,同時也帶走了……那最後的笑容。

「微風……」

千夜雙腳一軟,跪在地上。沒想到最後的重逢,竟然是以這樣的結局結束。

再見……

等等,不!沒有結束!

「呵,好,微風,再見,會再見的。」

在一處隱密的山泉邊,千夜退下衣裳,進入泉中清洗,並用火燄將那件血染的衣物全都焚燒掉。

他們離開了村子,與過去道別。

千夜看水面自己的倒影,還有臉上的血滴,捧起水迅速清洗。

……很不好的味道。

沙沙……

回過頭,見到阿籬、珊瑚和小鈴。她無語,繼續淨身。

「那個……姊姊……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咦?」

「很可怕吧?姊姊的模樣。」

「……有一點。但我只是嚇到而已。」小鈴明白千夜讓她留下,沒有送她去避難的原因,千夜要她好好看著自己一身不忍讓她知曉的,可怕的一面。

「……呵,謝謝妳,小鈴。」

「千……千夜……」

「什麼事?阿籬。」

「妳是……第一次……」

「殺人?」

「……嗯。」阿籬點頭。

「不。」

「咦!」

「這是……第三次。」

「第三次?但、但是,殺生丸和冥加爺爺說,說……太羅,從沒殺過人。」

千夜正在洗臉的手因此停頓,她抬頭看向她們,接著悽涼一笑。

「他們說的不錯。太羅沒殺過『人』,只是人。」

在事情結束後,殺生丸一把將她揪到面前,一雙眼極為震驚。

『妳是怎麼回事?』

他問,而她只是一笑。

『吃驚,是嗎?』

『……』

『但是我依舊是我。』

然後她就離開,去善後。

而殺生丸看她離去,一雙手憤怒握緊拳。對,同個靈魂,卻不盡相同。

『殺生丸少爺,這……千夜這方面跟太羅相比,實在是……』

站在殺生丸身後,犬夜叉肩上的冥加也吃驚看著千夜的背影。

『這是什麼意思啊?』

『那個……犬夜叉少爺,因為……太羅……』

『太羅。』

冥加還未全盤說出,就聽到殺生丸的聲音。

『太羅,沒殺過人。』

千夜轉過身,正式面對他們吃驚的面容。同時並看向她們身後的樹叢,其他男人正背對樹叢在聽。

「太羅,我的前世,也是我。殺妖、斬鬼,就是沒殺過『人』,因為……動手的,往往都不是我。」

是殺生丸!大家猜的。

「但是,來到這裡後,我殺了人,雖然動手殺人,但是感覺上,好像不是第一次。呵,很奇怪。」

千夜笑了,笑的諷刺。

「第一次,我殺了一個君主,他身染重病,卻因為詛咒而死不了,無法自殺,屬下們和其他人也因為咒術反彈的關係,只要誰想殺他都會死。請過許多人都無人敢接下。因為那咒術會隨時間慢慢壯大,留不得,卻沒辦法。我接下了這份工作,並以君主和他長子的血書為媒介,訂下誓言。也因為我是靈力和妖力相交卻又不相容的怪異體質,所以那咒術對我的影響力小。我殺了那個君主,並依遺囑讓他長子繼承君主。」

千夜深吸一口氣,並將自己泡在水中繼續清洗。

「第二次,是個被血腥身染的落道武士,也是殺手。我經過一個小鎮,遇上當地官員圍捕的他,他武藝的確高強,過去應該是個高手,所以上場的人都打不過他。他無視人潮,在人群中狂殺,對他而言要逃走簡直輕而易舉,但他卻與官員玩捉迷藏。一路上殺了不少人,還挾持一個小孩,並在所有人面前,將孩子開腸剖肚!」她聽到她們的驚呼聲,「我失去了冷靜,衝上前與他過幾招後,用他的刀將他砍殺兩半。但我不後悔,並很慶幸他的血沒有染髒我的衣裳。」

千夜起身,並上岸擦身,換上新的巫女裝束。

「這是第三次,但是這次……卻是我來戰國以來,第一次起了殺戮的心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珊瑚問道。

「一路上所聽聞的事,還有遇到的各個跡象,以及最後所見到的景象,那簡直是另個地獄。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要管,因為我要尋找你們。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人心,我見到了某個村子,無人生還,滿地都是男人的屍體,還有女人和小孩的屍體及骨骸。還未熄滅的火,散發內臟的臭味,亡靈的哭泣和哀嚎。我……紅了眼。我到這裡一來第一次那麼火大!」

她大吼,所有人都嚇一跳,除了某人。

「所以我撿了那些人的血肉和骨骸,以及那些斷掉,並染著他們鮮血的武器碎片,以及那些亡靈的淚水。每經過一個被他們殘殺的村子就收集一點,一點一點,因為我感覺到我必定會碰到。」

千夜仰頭看著天空,見到蔚藍的顏色和飛在空中的鳥。

「但是沒想到,這次的戰役竟會與故友別離。」

天下,沒有不散的筵席。

「千夜,我很好奇,妳那個朋友,是什麼妖怪?」

問話的是珊瑚,千夜轉向她,微微一笑。

「冬蟲夏草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微風她,是從『冬蟲夏草』中誕生的妖怪。」

大夥一陣大驚!所以她並非是另個天玄之力的擁有者?

冬蟲夏草,是一個極為罕見的藥草,見過的人少之又少,傳說這是傳說中的的藥草,以及長生不老藥。

「微風,是在中國某個寺廟中出生的冬蟲夏草。在某一天被有心人偷去,再接流轉到這片土地,然後又經過許多波折流到某個除魔師手上。」

「除魔師?」珊瑚一愣。

「嗯。微風因為誕生於寺廟,本身就與佛有緣,在長久的修行下得到小小的道行。來到這裡後又展轉許多人和妖之間,得到更深入的靈魂。最後與這個除魔師相見後,除魔師用本身的一點靈力,讓微風從藥身得到實體,並賜名。微風身上的那顆紅珠就是除魔師的靈氣結晶。」

「那……那個除魔師呢?」阿籬好奇了。

「死了,因為他帶著身為妖怪的微風。那除魔師所居住的村莊是個很狹隘的村子,村人因為注意到微風的不同,要除魔師除掉她,以免為村子帶來災害。」

身為藥身的微風有異常的治癒能力,但當時的微風還未察覺到本身的危險,因為她太相信人。

「除魔師不肯,所以……被村人視為危險,並將他殺害。」

她淡淡的,好像只是在說一個無關緊要的故事。

「我們……也是事後才從妖怪的訊息中得知。除魔師年紀很老了,他視微風為女兒,怎麼可能下得了手。」而年邁的他自然不是村人的對手。

她當時會和微風吵架,是因為她叫微風帶除魔師一起離開村子,離開她的「家」。

「微風,可能是少數幾個與佛有緣的妖怪呢。」

仰看天空,好似能看到故友幸福的微笑,她終於能到她想去的人的身邊了。

再見。

有緣的話,一定會再見。

深夜,千夜坐在離營區不遠的大石頭上,看天上厚厚的雲,以及在雲後若影若現的月,心還是不免有些難過。

「微風……」

沙沙……

轉身,看到殺生丸站在身後。

「你怎麼還沒睡?」

他無語,只是來到她面前,然後遞出一個東西。

當千夜低頭看是什麼東西時,她傻了。

那是一個琥珀,而且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琥珀。琥珀中,是一隻小蟲,而小蟲身上還長著很像菌類的植物。

這是……

「微風的肉身!」

她震驚接過手,然後來回看著殺生丸和琥珀之間,在等他說明。

「那晚,她給的。」

在她進打鐵房的晚上,微風約他在隱密的樹叢,然後就給他這個。

『給。』

『……什麼意思?』

『好!老實說,我從以前就很討厭你。』

『……』

『天天板著一張臉,我真不知道太羅怎能每天看著你這張無趣的臉。』

『……』

『好看是看啦!但要我每天看,我根本受不了!』

『……重點。』他已經不耐煩了。

『我很清楚她要做什麼。』

『什麼?』

『我很清楚,你也很清楚。雖然想否認,但是還是清楚。』

『……』

『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。』

嗯!?

『這個妖怪和盜匪的事,我有查過,查的非常仔細,所以我也很明白我們所要面對的是什麼。』

『……』

『我的時間不多了,現在是因為有這個,所以我才能撐到現在。』緊握頸上的紅珠。

『……』

『所以我的肉身,你幫我交給她。』

『……自己去。』

『如果我能,早去了!我沒辦法!笨蛋!』然後馬上就塞給他。

殺生丸看看手上的琥怕,再看她已經忍不住哭出來的眼淚。

『我的肉身,你們先幫我保管。我與佛有緣,所以我有強烈的感覺,我們今世的緣分已盡,但是我敢確定,往後或許不知道要多久,我們一定會再見面。所以在那之前,我的肉身就拜託你們了。』

一滴淚滴在琥珀上,兩滴淚滴上,更多淚滴上……

「微風……」

千夜擦乾眼淚,然後對著殺生丸一笑。

「謝謝你,殺生丸,謝謝。」

天下,沒有不散的筵席。

但是,散席是下次嶄新的相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殺生丸同人 殺生丸x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