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三話 天玄之力

楓再翻了翻日記,然後看著大家。

「日記的其他地方,都是寫這個人在旅途上所發生的事,偶爾會插入有關太羅巫女以及白髮妖怪的事。」

「白髮妖怪?會是指殺生丸嗎?」阿籬想。

「怎麼可能啊!那傢伙把小鈴帶在身邊已經夠叫人吃驚了,怎麼可能會替人除妖。而且日記上說那妖怪也有光手、懂醫術,殺生丸怎麼可能有嘛!一定不是他!」

「犬夜叉,你真的是這麼想嗎?」

「那還用說。」

「光手?可是千夜會的好像不只有光手。」

彌勒的疑惑,讓珊瑚想起之前的事。

「對了,上次的那個村子,千夜幫他們恢復田地的村子。」

「雖然千夜說她使用言靈,可是光是這樣就可以把全部的田復甦嗎?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啊?」七寶不懂。

「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,不過我認為應該沒又那麼容易才對。」

大家又往冥加看去,他的冷汗像下雨般的不停冒出。

「冥加你就說吧。千夜有光手,這也表示她擁有那種力量。」楓說。

「這是什麼意思?把你知道的說出來。」彌勒瞇著眼看他。

看到大家一副「你給我招來」的眼神。久久後,冥加投降了,為了不讓自己被壓扁,他緩緩道出四個字。

「天玄之力。」

對於冥加這一句話,眾人頭上多了問號。

「天玄之力,有療傷、傾聽自然、復甦大地和安撫靈魂的力量。擁有此力的人,可藉由歌曲、音樂、舞蹈來使土地重生,傾聽自然事物和引導靈魂和治癒的能力。分別稱為……光手、天曲、神歌和冥舞。也能夠控制自然界中的一切事物,像是植物、風、流水、土地和火。」

大夥也想起之前打倒落頭妖時,從千夜手中出現的火焰。

「你的意思是,千夜有這種力量?」阿籬問。

「我不敢下斷言,擁有這種力量的人是上天所選的,一次為一男一女。在妖怪界過去的紀錄中,的確記載一些擁有此力的人們,但是時間不依,所以根本無從判斷這種人會在什麼時候,什麼情況下誕生,已為傳說。據我所知有天玄之力的人有兩個,其中一個就是太羅……」他並沒有再說下去,讓他們覺得奇怪,為什麼說到一半就不說了。

「另一個是誰啊?」

「這個……我不能說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彌勒問。

「呃……」

「快說!不要吊我們胃口。」犬夜叉抓起他。

「不要啊!就算是犬夜叉少爺,我也不能說啊!」

「什麼!」

「我真的不能說,饒了我吧!犬夜叉少爺。」

「好了犬夜叉,不要勉強他啦!」阿籬替冥加求情。

「好吧!」嘴上雖然這麼說,手卻把冥加捏扁了。

「太過分了,犬夜叉少爺。」倒地。

彌勒摸摸下巴,仔細的想了一會兒,「這也就是說……這是一種助人的力量。」

「所以那個妖怪絕對不可能是殺生丸。」犬夜叉打包票。

「可是殺生丸有天生牙啊!」

「啊!這……」

大家又現入沉思之中,沒錯,殺生丸手上……有救人的天生牙。其實他自己也不明白,為什麼父親會將治癒之刀天生牙給他冷酷無情、下手殘忍的兄長,而他……卻是拿到力量的鐵碎牙。但是在與奈洛的戰鬥中,在與殺生丸幾次交手下,在偶爾凝視他深邃的眼眸上,隱隱約約中他好像逐漸明白了,卻又不明白。

「先不管那個妖怪是不是殺生丸,現在確定的是,千夜的確是太羅的轉生。」阿籬說。

「而太羅與殺生丸之間是一起長大知己好友。」珊瑚接話。

「真是耐人尋味呀!」彌勒點點頭說道。

「你真的不能跟我們說另一個有天玄之力的人是誰嗎?」楓不想放棄,因為實在是太好奇了。

「很抱歉,我已經說的太多了。」

那是個秘密,這傳說只謠傳在妖鬼的世界,以及天與冥界,還有……得道的人類或是歷史紀錄者才會知道,算是一道極小卻又重要的小道消息。因為只要吞食這種力量,自己就能得到這種力量,如擁有者使用不當,那這股力量足以讓三界被消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殺生丸同人 殺生丸x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