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十六話 黃昏與黑夜的瞬間

時間突然變得很快,犬夜叉現在手裡正抱著逐漸失溫的人,鮮紅的晚霞,就好像在為準備逝去的人弔祭。

阿籬看犬夜叉的背影,既悽涼又疼痛,好似……對,像在月散里,殺生丸看太羅墓碑的背影。

「阿籬……」

聽到桔梗的叫喚,她走過去,雖然現在她覺得不應該過去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那個巫女呢?」

「千夜嗎?出了一點事,所以……」

阿籬簡單述說了千夜的事,太羅的事,還有她們與殺生丸之間的事。聽完後桔梗眼神黯淡下來。

「果然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那叫做『太羅』的巫女,在妖怪中有個傳聞,說這名巫女……愛上了妖怪,但最後卻一人幸福死去……」

桔梗抬頭看了看犬夜叉,想到聽到這個傳聞時,她是有多麼不能理解。

「千夜……太羅……她跟我們很像……」

「嗯,千夜說過。」

「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人。」

「……我同意。」

「阿籬,妳說我們……如果跟她一樣的話,是否會走向不同的局面?」

「……我……不知道。」

「……也對。」

「但是我有感覺,如果太羅和千夜的情況跟我們一樣,那千夜……會選擇退讓,而太羅……反而會要殺生丸放下她,選擇千夜。」

「……嗯,因為她們知道,『她』所要的是什麼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千夜的話,我想通了。」

「嗯?」阿籬一愣。

「千夜曾經對我說過,如果我再以這副空殼活下去,我會消逝。」

「什麼!」

「但是,我想通了。阿籬……我想回歸妳的靈魂……」

阿籬驚訝,犬夜叉更是震驚。

「……阿籬,我們對犬夜叉的心,是一樣。而我們對犬夜叉而言,也一樣重要……」

「桔梗……」

「我們……不管缺少哪邊……都不完整……」

桔梗看向阿籬,她上前握住桔梗的手,前世與後世,分在何處?兩人淺淡的面容下,是相互對對方的肯定與承認……

犬夜叉看看桔梗還有阿籬,他知道,以前的猶豫是因為……他無法割捨任何一邊……

「抱歉,請讓我們兩人獨楚一下……」犬夜叉緩緩說道……

夜已黑。天上眾多夜星,此時也在靜靜陪著。在那方擁抱一起的兩人,大家心裡的愧疚、無能、恐懼、不甘心,慢慢藉由無法言語的疼痛和淚水流出。

「犬夜叉,你還記得嗎?在我們被奈落挑撥離間更早之前……」桔梗依在犬夜叉懷裡,這感覺……真是幸福。

怎麼會忘記……

犬夜叉,用四魂之玉……變成人類吧?

「我怎麼會忘記,我想變成人類與妳一起生活。」

「終於……變回平凡的女人了……」

「桔梗,妳是我出生以來,第一個喜歡的最重要的女人。」即使如此,我還是無法為妳做任何事……

犬夜叉的淚水,無法停止滴落在桔梗身上。

「我當時竟然救不了妳!」

「這樣就夠了……」桔梗笑了,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笑容。

「桔梗……」

「而且……犬夜叉,我並沒有離開喔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阿籬……」

「阿籬?」

「千夜說的不錯,我因為想見你而重生,因為想見你而來到這裡,是上天給的機會……」

想起千夜當時認真的眼睛,她現在明白,千夜在告訴她,『她』就是『她』的這個道理。

犬夜叉一愣,他知道,也明白了,他明白桔梗在說什麼。

相互凝視的兩人,那逝去五十年幸福的過去,的確無法回頭。

但是……

犬夜叉低下頭,兩人雙唇緊緊相合。桔梗臉上幸福的笑容和淚水,她沒有遺憾……

不後悔遇上你……

不後悔愛上你……

不後悔……再愛你……

桔梗消失了,白色的靈光在犬夜叉面前,猶如黑暗中的明燈。

死魂蟲飛來,抓住桔梗的靈魂圍繞在他們身邊,阿籬看著死魂蟲,將桔梗溫熱的靈魂放進她的胸口。

『好溫暖……』

環抱自己,像是正在抱著桔梗,眼角的淚水不知是心痛還是感激。在桔梗的靈魂與自己結合時,她看到了五十年前,犬夜叉與桔梗的一切的一切,還有與鬼蜘蛛的插曲,但最重要的是桔梗那顆愛犬夜叉的心,那她始終無法介入的部份。

……阿籬……謝謝妳……

桔梗……

千夜說的不錯……我們是……

……對……

我們是……一體……

戰鬥……

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、戰鬥……

就連現在,這場戰鬥都不能避免,親兄弟的戰鬥。

殺生丸看倒地的犬夜叉還有鐵碎牙,以及在遠處,插在地上的……父親的遺物……

「從冥道中斬開的,是犬夜叉嗎……」

刀刀齋走來,到殺生丸面前問道,但是他沒回話,只是看著仍趴在地上的犬夜叉。

「殺生丸,你也認同了嗎?」刀刀齋再問。

認同?能不嗎?

父親的想法,他好像了解,又好似連邊都摸不到。犬夜叉的確變強了,當初在月散里所作的訓練,都是值得的,但是……冥道殘月破,是他殺生丸練成的。可,這招式,天生牙唯一能作為武器的招式,卻是要讓給鐵碎牙的。

想到對犬夜叉的痛恨,以及執著鐵碎牙的原因,還有天生牙給予的無能……

「已經沒興趣了。」

他已經不知道,費那麼大工夫練成的冥道殘月破,如今有什麼意義。

離去時,他所在思索的,是強大的父親所想要告訴他或是犬夜叉的事。

「等一下,殺生丸。」

刀刀齋突然叫住,所性停住腳。

「雖然可能你並無在意……」刀刀齋看向遠處的天生牙,「那個……拿走吧。從冥道中掉出來的。」

天生牙……

犬夜叉此時也清醒,驚訝看著原本應該已折斷的天生牙,原來在冥道中的那個光,是天生牙的光,他因為天生牙的引導,才得以斬開冥道。

刀刀齋拔起天生牙,遞到殺生丸面前,「本來就是最初,無法斬殺之刀……治癒用的天生牙。」

治癒?但他最初最想治癒某人的時候,竟然無用。

「所以……讓持有人來幫助他人嗎?別開玩笑了。」

別開玩笑了……

刀刀齋稍微愣了一會,要不是小玲將天生牙拿走,他不知道還會愣多久。

他看向逐漸遠離的殺生丸,心不盡嘆道……殺生丸雖然沒注意到,只要再差一步……

……再差一步,天生牙就不再是父親的遺物,並以作為一個武器的時候到了……

『太羅啊……』

現在回想那個可愛的孩子,老實說對於天生牙,他還有個秘密沒告訴殺生丸,一點是怕被殺生丸宰了,二點……是「它」的主人早已不在,既然不在,那他決定將「它」一同與過去埋在深處。

「呵呵呵……聽到傳聞了哦。」

「殺生丸你……好像失去了武器。」

看面前兩隻巨大的妖鬼,他現在心情極度不爽,就憑這種垃圾,也想打贏他殺生丸,在妖怪界得到名聲?

「好吵。」

一爪就將他們全撕裂了,哼,這樣還想跟他殺生丸鬥。

於光瞄向後面的琥珀,對,他很清楚,最近來打擾的妖魔鬼怪,全是因為琥珀的四魂之玉。

嗯?

抬頭,天空……

「怎麼了?殺生丸殿下。」邪見奇怪的問。

「退遠一些。」

轟!一聲,立即出現在們眼前的,是一個氣味難聞到不行的妖怪。

是奈落的分身嗎?

「你很弱啊……」

從那醜陋至極的口中說出來,他應該要生氣才是,但是……他盡然不想管。

看腹部的傷還有障氣,這傢伙是什麼東西?

戰鬥,一次又一次的攻擊,但是傷痕累累的右手,還有看琥珀被抓,而身出手相救的這些是……

「混帳東西!」

犬夜叉突然出現,瞬間看下那幾隻插著殺生丸右手的觸角。

「帶琥珀離開,礙事。」

他很煩燥,非常煩躁!

「殺生丸你退下,受傷的人不要逞能!」

犬夜叉的吼叫更讓他煩躁!

「哼,我被小看了,竟然被半妖這種傢伙憐憫……」

赤紅的雙眼,殺生丸爪向那個妖怪,趁他不注意時便成犬妖咬下他的頭!

但是,接踵而來的,竟然是龐大的瘴氣,還有像似奈落般戰鬥的模式!

「我是……曲靈。不要拿我跟那半妖相提並論。」

曲靈,四魂之玉內的邪惡之物……

而他,竟然想將我殺生丸吞噬!

從那包覆的曲靈脫身,馬上瞪一眼給邪見,晚點再修理他。

現在,他們的問題是……

看飛散在四周的肉塊,他,真的火大了。

「跟我來。」

沒想到他在對他們說這句話時,心竟然如此平穩。

「接下來,保護好自己。」

集中曲靈身體後,他竟然丟下這麼一句。

衝向曲靈,只有這傢伙他要自己解決,這是他……殺生丸的自尊!

而且,他聞到了,與奈落不同的,邪惡靈魂的氣味。

拔出天生牙,的確,天生牙不是用來作為武器的刀,但是……就算不是武器,也有天生牙能砍的東西!

一刀劈下,果然,是曲靈的本體!

但是……阻擋而來的肉塊,讓他無法再攻擊。

「這把刀是什麼,雖然斬殺了靈魂,但這個世界的東西……卻不能斬殺奈落的身體嗎?」

唔!

貫穿自己的觸手……

『殺生丸!』

那時,衝到自己身後,以身為他擋下敵人突襲,而被貫穿的纖細身軀……

……殺生丸……你為何追求力量?

父親大人……

……你有沒有想要守護的東西?

想守護的……東西……

『大將給你天生牙一定有絕對的理由,而且我覺得大將給你天生牙,可真的一點都沒有給錯。』

……過去,他好像沒那麼執著要得到鐵碎牙。

是從什麼時候?好像是從……

速地,曲靈吞噬了他!

幾分鐘,短短幾分鐘,在犬夜叉在外面拼命戰鬥,想救他的這幾分鐘裡,他……想起來了……

『太羅……』

在那場征戰中,敵方想趁時殺他的瞬間,太羅為他犧牲了生命。

在短短一個月內的陪伴,他第一次感覺到了恐懼。

如果,當時他有強大的力量……

如果,他拿到的不是天生牙,而是鐵碎牙的話……

如果,天生牙能救她的話……

……如果……

他在乎的,根本不是父親給他什麼,雖然不甘心,雖然不高興,雖然不得不接受,但是他真正在乎的,其實是……

……殺生丸,我喜歡你,就是……這樣子的你……

只是因為失去了……那張笑容……

在曲靈抓住犬夜叉的瞬間,一股強大的妖氣隨著劇烈白光從曲靈體內爆開!

從中而出的殺生丸,正感覺到左臂的熱流,而這股光芒竟然擊碎了曲靈的身軀。

殺生丸的左手,有光!

這道光是……

殺生丸看向自己已無手臂的左臂,還有看到天空,突然出現的刀刀齋,刀刀齋特地現身,這也就表示……

曲靈再度向殺生丸伸出利爪,但左手的光芒一揮,馬上就他們全都打碎。

然後,瞬間在光芒中出現的,是一隻手臂,和一把刀!

那是……這把刀是……

「終於出現了啊!殺生丸。」刀刀齋慢條斯里說道,「不是令尊的遺物,而是屬於你自己的刀,『爆碎牙』。」

殺生丸和犬夜叉同時愣住,爆碎牙!

曲靈完好的身軀想吞噬其他肉塊好再生,但是沒想到……

「什麼?無法再生!」

連原本完好身體的部份也被粉碎了!被那把刀斬下的效果仍然在持續,而且會轉嫁到所有身體上!

「我居然會奉陪如此的兒戲!不過終究是借來的身體,對我來說不痛不癢。」

殺生丸一刀砍來,終於結束這個煩人的雜碎!

但是曲靈的實體呢?

「逃走了嗎……」

看向天空的殺生丸,聞不到曲靈的氣味了。

「殺生丸,以你來說已經很不錯了。」

刀刀齋來到他身後,眼裡好似有笑意。

「好了,給我看看吧,你的爆碎牙。」

殺生丸將刀舉起,同時自己也真正看清楚,刀的光芒,還有刀背上的紋路、色澤,那股魄力和震撼,與它的主人同出一轍。這把刀的感覺……怎麼說?如果光看鐵碎牙就知曉它是一把斬刀的話,那這把刀就像是從被包布中被釋放出來一樣,瞬間奪去所有目光的……君王。

『我自己的……刀……爆碎牙!』

這股熱流,還有刀的顫動……

「殺生丸,你原本就有屬於自己的刀,就在你心中。」刀刀齋的口氣,突然像極了一位指點迷津的長輩,「不過要得到它,你必須成為一個真正能獨當一面的大妖怪才行。」

聽刀刀齋的話,犬夜叉握緊了鐵碎牙。那是指……斬斷對父親的遺物,鐵碎牙執著的這一點嗎?

「殺生丸,你為了奪取鐵碎牙而失去左臂。但是如今你與自己的新刀一同得到新的手臂,那才是……」

他看向刀刀齋,想到父親,想到了……剛才的一切……

「……你超越了令尊,從鐵碎牙之下得到的証明。」

……他……超越了父親?

看手中的爆碎牙,還有右手的天生牙,心竟然如此平靜。

「不過殺生丸,有一點我不太能理解。」刀刀突然說道,「太羅早在幾百年前就可看出你的心之刀,為什麼你都沒察覺?」

兄弟倆一同愣住,同時想起他們還沒跟刀刀齋說千夜的事,但是殺生丸一個眼神瞪過來,就知道要他們別說。

「太羅,以前我們無意聊到鐵碎牙還有天生牙,那時令尊也在場,當時太羅很高興跟我說……」

……刀刀齋爺爺,你知道嗎,殺生丸的刀……既耀眼又強大,那光芒溫暖又不失魄力,非常的……神聖且美麗。猶如……在黑夜中,赫然瞧見月光的那種光芒……

太羅……看到了?

「雖然我是不知道她是如何看到的,但是……我一直想問,你當初如此憎恨天生牙,是因為太羅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是嗎,既然如此,我想……到我想說時再說吧!我可不想被你殺。」

刀刀齋離開了,留下一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,再加上他好像是以最快速逃走的。

殺生丸也帶琥珀離開了,後面的戰鬥……大家都感受到,要接近了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