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九話 夜雨

夜晚聚集又重又黑的烏雲,豆般大的雨重重打在屋頂上和泥土中,殺生丸一行人在舊廟中過夜,邪見與小鈴很識相的不去吵他,兩人都知道每次下雨,殺生丸的脾氣會特別壞。他靠著一扇殘破不堪的門,左膝曲折橫貼於地面,右手放於屈立的右膝上,望著外頭不停落下的水滴。

他想起來了,想起那很久……很久的事,被他遺忘非常久的記憶。

那晚也下著雨,雖不知過了多久,但他現在居然會想起從前,想起……那身驅倒懷裡時的觸感,還有冰冷的溫度……

『當時……』

……他的內心中,充滿父親的回音。

你有想要守護的人嗎?

這是他久久不清楚的問題,也嗤之以鼻的問題,但是父親的話,卻在那夜……領悟到。

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在腦裡回蕩,非常……溫柔的聲音……

……絕對不要忘了我……

看著天上的烏雲,還有白茫茫的雨,這是個他很久沒再去回想的聲音。

『可是……卻選擇遺忘。』

火紅色的小小身影出現在腦中,封印他記憶的同時也封印自己的過去,他為什麼……

『為何不直接消除他的記憶?我明明能作得到!而且那時為何會……我應該恨他才是!』

又愣住,或許是因為……她……

看向火堆旁在與邪見鬥嘴的小女孩,觸摸腰上的天生牙,他不懂!

『小鈴,我第一次用天生牙救的人類,只因為她笑了,她也是繼妳之後不怕我,反而主動接近我的人。之後就跟著,而我也沒有趕她走,難道……這也是受到妳的影響嗎?』

雨拍打樹草的聲音,火堆中的噼啪聲,小鈴與邪見看著正在沉思的他,都非常擔心,因為殺生丸不只是坐在那沉思,而是他一臉不悅,好像會隨時發怒一樣。

「邪見爺爺,殺生丸殿下是怎麼啦?」

「我哪知啊!殿下一定是在思考怎麼找到奈落。」但自從見過那場打鬥後,殺生丸殿下就一直怪怪的。

他望著不透半點光的夜空,複雜的情緒接踵而來,是思念、後悔還是放不下的孤傲。

『那地方沒有燈籠是進不去的,魅魂當初應當跟妳一起埋下才是,為什麼會出現在那女人手裡?』

不過因為她的出現,才想起妳的笑,才想起那最後一句……最重要的話……

回想當時那對著自己微笑的臉龐,那張笑臉……

 

……我……

 

可惡!

他不明瞭!那女人的身影環繞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魅魂刀刃的光不停在揮舞。還有她的聲音,她的笑容,還有那句話,難道這就是人類嗎?老是將這種話掛在嘴上,但他氣的不是這個,不是!

『離開那裡,封印犬夜叉的記憶,把燈籠丟在人界,只為自己尋找強大的力量,難道只是想……忘了妳,忘了一切!到最後,我殺生丸終究離不開父親的那句話!』

雨越下越大,四周好像戰後死寂般安靜,除了雨啪打的聲音,其餘什麼都沒有。

『為什麼?天生牙……是因為我的力量不夠?我……後悔了,是嗎?後悔那麼晚才發現……』

是啊,他後悔了,他不恨她,不氣她,氣的是自己,氣自己的無能。因為她是他第一位打從心裡正眼相待的人,但是她卻死了,死了!死後還丟下莫名奇妙的話,纏著他百年之久,他也因為那句話,更加痛恨人類之間的情誼!

雨聲彷彿掩蓋一切,殺生丸看著這雨和夜空,一場雨勾起那些隱藏的回憶,想起那不願再憶起的往事。

 

犬夜叉一行在某個村子過夜,大夥在房裡談天,卻有個人例外,她坐在門邊看著這場雨,哀愁讓臉龐染上憂鬱,對於夥伴們的關心問候,只用「放心」、「我沒事」搪塞過去,坐在門旁也一同看著雨的是,巫女……千夜。

『那天,可以死在你懷裡,我很幸福,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孤獨的,有你陪著走到最後。』

他一直是如此,一直都默默陪著她,不管是在淺淡的言語上,還是極小的行動上,都能感受到他的關懷與鼓勵。

『我……想見你。』這是從小開始就一直存在的想法和思念,自一場意外後,她的記憶恢復開始,就一直想見他。

看著黑漆的天空,突然覺得感傷,但又覺得有些高興。

呵,真是矛盾。

『對你來說,我只是個朋友,但是我……知道不可以,知道不允許,所以只要能陪在你身邊就足夠了,但是現在……連陪你的資格……都沒了。對不起,沒有遵守約定,對不起……對不起,我只能說……對不起……』

大夥看千夜無力地坐在門旁,都覺得她有事在隱瞞,因為她難過的情緒早已感染整個房間。

「她是怎麼回事啊?」七寶的心也沉重了。

「可能是這場雨讓她想起什麼不愉快的事吧!」彌勒猜想,因為雨就是有這種同化功能。

「不用管她,讓她好好靜一靜。」

「犬夜叉,你怎麼這樣說啊!」

犬夜叉看著千夜的背影,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女人的影子,那是……

那不是母親,他認得這背影,可是是誰的?不是母親會是誰?

……犬夜叉……

這輕柔溫暖的聲音……

……犬夜叉就是犬夜叉,殺生丸是你兄長,這是改變不了的喔……

這是……

「喂!犬夜叉,你怎麼啦?不要連你也一起發呆好不好。」

阿籬推一推呆愣的犬夜叉,才使他回魂。。

「誰、誰在發呆呀!」剛才……他是怎麼了?

「犬夜叉只是表面上不說,但心裡還是很擔心千夜。」珊瑚笑。

「犬夜叉少爺就是這麼善良。」

「必嘴!少囉唆!」

「哈哈……」

擔心?哼!才不是,而是……

……千夜,這女人絕對有問題。

刺眼的陽光在伴著早晨穿透烏雲,人們再度踏上旅程,地上因昨晚的大雨還有些泥濘,不過早晨的清爽贏過泥濘的土地,大家看昨晚有些消沉的伙伴又再度打起精神,都感到格外高興。

眾人一直朝前方前進,穿過森林與溪流,沿途還在小溪邊的花園休息一下。時間快速流過,天空漸漸染紅,他們正沿著溪邊的樹林找地方過夜,周圍盡是蟋蟀、蚱蜢等小蟲的聲音,還有樹群隨風搖搖晃的聲音,非常合諧,沒有吵鬧聲,但是七寶突然插入一句話,瞬間打破這裡的合諧。

「千夜,妳見到殺生丸後要怎樣?」

千夜一愣看向他,只是提笑,沒有回應。

「七寶,你就不要問那麼多,見到後我們自然就知道。」珊瑚說。

「妳在學校也像我常請假,成績不會有問題嗎?」

「不會,只要調好出席次數就行了。」

「她不像妳,比妳聰明。」

犬夜叉說出口,大家心想「完了」,開始倒數,三、二、一。

「給我坐下!坐下……」

碰、碰……

加上嘆氣聲,真不知道犬夜叉的腦袋什麼時候能放聰明點。大家一路上打打鬧鬧,都沒想到前方有人正在等著他們。

「殺生丸殿下,我們為什麼要等犬夜叉他們呢?」

現在這個時候,他們早該找地方休息了,怎麼會像現在準備迎接要來的衝突。

「閉嘴邪見。嗯?鈴,怎麼了?」

他無意間看到小鈴雙手相互緊握,全身發抖,但是神情看似期待。

「沒有,不知道為什麼?我有點……緊張。」

對,這心怦然跳動的感覺,還有興奮,她……難道是……

犬夜叉他們已經來到三人面前,兩兄弟四目相對,已經可以聞到濃濃的殺氣。剛才犬夜叉早就聞到殺生丸的氣味,要不是礙著千夜,他們早就繞路而行了。

「殺生丸,你在這幹嘛?要打嗎?」已經握上鐵碎牙。

「我在等妳。」

「啊?」

順殺生丸眼神看去,千夜走出來,一雙眼勇敢的直視他冷凜的眼神,那眼神……稍微讓殺生丸吃驚,因為這是那人……的眼神……

而阿籬他們以為千夜看著殺生丸,沒想到她卻是……

「鈴,我終於見到妳了。」

什、什麼!

眾人驚訝看向小鈴,她戰戰兢兢來到千夜面前,淚水從眼中滑下落。千夜蹲下身,緊緊地將她小小的身軀擁入懷中,手溫柔地撫摸她的髮,這觸感和溫度……

「找了這麼久,我總算找到妳了。」

……還有這個聲音……她也抱緊千夜,眼淚無法停止。

「姊姊……」

全場人都大吃一驚,邪見的嘴巴都快掉到地面了。

「她在說什麼啊?」七寶傻眼。

「我有沒有聽錯?」彌勒挖挖耳朵。

「小玲叫她……」珊瑚愣住。

「……叫千夜姊姊?」阿籬不敢相信。

「小鈴不是沒有家人嗎!怎麼會冒出一個姊姊來呀?」邪見已經發瘋大叫。

她緊緊抱住千夜,高興的淚水怎麼也停不了。

「姊姊,妳來找我了,我好想見妳,,這個溫暖,我知道這是姊姊的感覺。」

千夜擦乾小鈴不停流下的淚,並起身向殺生丸深深一鞠躬,讓殺生丸頓時驚愕。

「謝謝你,要是當初沒有你,她的靈魂會徘徊在冥界的。」

她的身影和聲音……不可能!

「妳是誰?為什麼……」

「有魅魂。」千夜馬上將話接下去。

殺生丸很震驚,因為她知道他的疑惑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

「你還是跟以前一樣,想知道答案時,一定要找到滿意的答案。」

「妳究盡是誰?」

他絕對不會被這點小把戲騙倒,這女人絕對有問題,絕對!

「我叫千夜,是『太羅』的轉生。」

轟……

……殺生丸……

這聲音……還有香氣……

「一派胡言!」

殺生丸先是愣了一下,隨即大聲喊道。眾人嚇了一跳,他們從沒見過殺生丸這種震驚的表情。邪見也是,雖然最近察覺主子的怪異,但今天卻比平日更加反常。

「為何不可能?阿籬就是桔梗的轉生啊。」

「我不會承認這種事!」絕對不可能!

「是嗎,我早有心理準備了。」千夜一臉無所謂。

她早就知道,他不會接受,因為他就是這樣。

「我是為了見你跟小鈴才回來的。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來自與阿籬相同的世界,因為想做到與你和小玲的承諾,才會回來。」

承諾?

他與她的承諾……

千夜話語中帶著悲傷,而阿籬的感受最強,因為她從以前就感覺到,千夜和殺生丸……好像有一股無形的線牽著。

「沒關係,我還是要謝謝你,當時如果小鈴死了,她的靈魂即使進入輪迴,也會因為受到外界的恐懼與血的污染,在母體中尚未出世就會死,且會不斷重複。」

尚未出生……就死了?

「姊姊,難道說……妳妹妹是……」

「就是妳,妳應該要在我家出生。因為母親意外身亡,我才知道她懷有身孕,在某次占卜中偶然得知小孩是女孩,以及得知女孩的因果。為了查出原因,我到冥府走過幾次,但沒想到因為殺生丸,讓妳身上的那些污穢全部清除,讓靈魂得到重生。」

聽千夜說明原由,大家都呆在原地,所以……小鈴本身和千夜也有關係?

「我也沒想到,這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。所以我回來找妳,找殺生丸,而且我們約定過啊,因為我不想讓小鈴傷心。」

「那我從小作的夢……」

「我們的靈魂會相呼應,所以可以在夢中相見。」

小鈴很高興,她也沒想到姊姊會與殺生丸有如此的關係,所以她會跟著殺生丸,也是有一段隱藏的因緣。

「妳要帶她走嗎?」

眾人看向出聲的地方,傻眼。

「殺生丸殿下?」

小鈴驚訝看著殺生丸,冷淡無情的臉上,她看到一道淺淡的波光。她不想離開他,但又不想與好不容易見到的姊姊分開,所以她決定說出來。

「殺生丸殿下,我有件事要告訴你。」

殺生丸措愕看著小鈴,那是個認真的眼神,他從來沒有看過小鈴有這般的眼神。

「小鈴的命是殺生丸殿下給的,跟著殺生丸殿下後,我開始有一種強烈的感覺,我可以見到某個我很想見的人。所以……所以……」

他沒有回應,小鈴走到殺生丸面前膽怯的看著他,她怕他生氣,但殺生丸卻……

「現在妳見到了,自己選擇。」

他叫她自己選…….

她不知道要如何回答,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選,這對一個孩子來說有點殘忍,一個是救了自己並跟隨很久的人,一個是等待已久,好不容易見到的姊姊,不管怎麼選都不是最好的,但千夜的一句話,給這難題一個「完美」的答案,「完美」到大家驚訝說不出話。

「我不會帶小鈴走的。」

殺生丸震驚,他不解,會有人把自己唯一的妹妹交給素昧平生的人嗎?眼前的這位巫女會是自己所熟悉的人嗎?

不!不會是,她已經離開了,眼前的這個人不會是她,因為那人是心中唯一抹滅不了的後悔與自己的孤傲,可是因為這個女人,讓自己想起那段被遺忘的約定,與那唯一一次……

「為何?小鈴既然是妳妹妹,妳會不想帶她走?」

「因為小玲跟著你很安全,而且她也不想離開你。」

殺生丸驚訝的看著小鈴,只見她點點頭。

「我只求殺生丸殿下,今晚就好,我想和姊姊在一起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謝謝殺生丸殿下!」

小鈴高興的跑回千夜身邊,大家與邪見都不相信自己所見到的,主子今天是否吃錯藥了。

「殺生丸殿下,這樣好嗎?」

「囉唆。」

千夜看著他,沒想到殺生丸會答應小鈴的要求,這樣算是……第一步好的開始。

「謝謝你。」

此話,是打從心底真誠的感謝……

天色已經暗下,千夜發現前面有個可以過夜的河床,她也叫殺生丸與邪見一起來,殺生丸原本不同意,但在小鈴再三請求下被打敗了。當夜的氣氛怪到不行,尤其是這兩個每次見面都眼紅的兄弟。原本好好的沒事,但是犬夜叉就是不是識相,打破了寧靜。

「你竟然這麼乾脆答應,是不是腦袋燒壞了?」

「你管不著。」

「你……」

「犬夜叉,你可以閉嘴嗎?」

七寶為了不讓氣憤更加僵硬而出聲,但是換來的卻是……

咚!犬夜叉的拳頭……

「阿籬……」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粗魯啊!」

「他活該!」

千夜看看周圍的人,嘻嘻嘻……真是奇怪又有趣,尤其是這兩兄弟。同時她也瞧見殺生丸空蕩蕩的左手,頓時想起。

「對了,我有東西要還你。」

千夜突然大叫,把大家嚇一跳。大夥都不清楚千夜在說什麼,殺生丸也覺得奇怪,她會有什麼東西是要還他的。只見千夜解開竹簍上的封印,撕掉符咒,從裡面拿出的是……「殺生丸的左手」,全場瞬間啞然無聲,尤其是殺生丸,他用很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她。

「殺生丸少爺的手,應該和叢雲牙一起掉到冥界才是啊!」

冥加大叫,那是大家都看到的事,但是現在在他們面前的……那隻手,是貨真價實的!

面對大家不敢置信的表情,千夜警只微笑,她捧著手臂來到殺生丸面前,面對他吃驚的雙曈。

「因為調查小鈴的事,所以到冥府走過,也因此有機會,讓*泰山府君答應我的請求,讓我帶回。」

大家驚愕看向千夜,尤其是冥加,因為殺生丸的左手臂上,他完全察覺不到……

「可是從冥府出來的東西都有邪氣,為什麼……難道妳淨化了!?」冥加簡直不敢相信。

「只要每天淨化就可以恢復原狀。」

每天?那她到底花了多少天?他的妖力強大,又再加上冥府的邪氣,她怎麼會有多餘的力量去淨化?

千夜看著吃驚的殺生丸,很有趣地在那雙金曈中搜索什麼。

「我希望你可以拿回去。」

她遞出,殺生丸看看她,看看自己的手臂,哼,人類終就是人類。

「這是從冥府出來的東西,要再接回去是不可能的。」

這是妖怪界的常識,但只見千夜微笑,自顧掀起他的衣袖,露出那斷掉的臂,用左手將殺生丸的左臂靠在斷臂之處,右手放在接縫處,慢慢地……千夜手中發出白光。

殺生丸驚愕看那逐漸癒和的傷口,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,她究盡昰誰?有必要冒著生命危險闖入冥府,取回一個陌生人的手臂嗎?還是她真的……

「好,動動看。」

接縫處,已經看不到任何痕跡,他動動手,感覺與以前一樣,這道能力……

「光手?」

看向仍在微笑的女人,她有光手?這怎麼可能!

這一幕讓冥加心中的疑惑有了解答,而且非常確定。接著千夜闔起雙手,在場的所有人都能感覺到千夜凝集氣在手中,當手打開時,手心中出現一個青色的勾玉,她拿條紅繩穿過勾玉戴在小鈴身上。

「給我的?」

「這勾玉可以替我保護妳,妳把它當成是我,留在身邊。」

「謝謝姊姊。」

她的微笑、氣味……殺生丸看向她,緩緩開口了……

「妳不是人類,也不是妖怪。」

千夜頓時回頭,與他四目相對,有點吃驚,但還是提笑回話。

「也不是半妖。」

……不是……半妖……

殺生丸,你就是你,我喜歡這樣的你,跟我是否為半妖,或你是否為妖怪,一點關係都沒有……

好討厭的聲音,他究竟遺忘多久了?看向犬夜叉,他真的非常討厭自己被牽著鼻子走!

「犬夜叉的結界是妳設的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抱著希望啊。」這句話中話,只有冥加可以了解其中的涵義,而殺生丸也沒打算在追問下去,因為他現在也無心去探討,因為他不想……再碰觸那道門。

氣氛突然僵硬很多,因為殺生丸所散發出的冷風,讓人們有點感到不自在。看大夥都表情僵硬,千夜嘻嘻一笑,這樣的夜晚還真有趣,有趣極了!

「我們不要這麼僵嘛。我知道你們很尷尬,那麼……」

流水的聲音,蟲的鳴叫,千夜清清嗓子,隨著這些聲音……

 

大地被風搖曳,記憶被喚醒

擁抱埋沒在森林中的約定,挖出樂與殤

月隱藏往事,河水映照光影

映入眼簾凝視遙遠,祈禱知己永在身邊

天上閃耀的星,堅守自己的方位

向星晨指引的方向向前行,用勇氣拾起悲傷……

 

歌聲穿過河川、樹與花草,融入森林,突然有東西朝這聚集。

「這是……森林的精靈。」

冥加驚訝的看著周圍,千夜的歌聲引來精靈,這些只有一掌大,半透明還發出微微的亮光的精靈,圍繞在眾人身邊,連殺生丸也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精靈很少會與人類和妖怪有所交集,而且這種情形,在以前也曾發生過,那是……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

……在旅途之中,學會孤獨

在短暫的邂逅與離別間,互相扶持

希望能憶起,一直緊繫在身邊的言語

想再次擁抱這雙手,奉獻真心

即使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,無論有離多遠,就算這樣消失蹤影

只要相信,我倆將會再度相遇

請相信……

……相信……這顆心……

……請相信……

 

精靈的數量逐漸增加,牠們開始隨著歌聲遙起頭跳起舞。當千夜唱完的那一舜間,牠們消失了,留下沉靜不已的夜,時間彷彿停住般,各位仍呆呆的看著她,許久才回過神。

「真是……」阿籬說不話。

「……真難得森林精靈會出來。」冥加讚嘆。

「我從沒見過這種畫面。」七寶感動的說。

「有時候會這樣。」

「表示以前也發生過囉,姊姊?」小鈴也是第一次見到。

「嗯。」

「上次我們到因泉水乾枯而陷入飢荒的村子,妳不是也用歌聲幫他們把田地復原嗎!」彌勒突然想到。

「對呀!我們都還沒問妳是怎麼做到的?」阿籬也想知道。

「我使用言靈。」

「言靈?」犬夜叉一頭霧水。

「嗯……我聽師父說過,語言是具有力量的。」

「是的彌勒,就像犬夜叉的念珠一樣。」

「對了,我只要說坐下。」

碰!

「阿籬……妳是故意的……對不對?」無力。
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

當晚小鈴睡在千夜懷裡,全部的人也都睡在自己的位置上沉沉睡去,只有殺生丸無法闔眼,他看著千夜與小鈴,她真的是小鈴的姊姊,從她的眼神中可以得知,但是……

她實在是……太像太羅,不,簡直是她……

……所有的一切……

這時月光穿透雲層照在千夜的臉上,讓她沉睡的臉龐顯得更加……純淨……

他……呆看了一會,又迅速扳回思緒。

『我是怎麼回事?她不會是太羅,不會是……』

她早已經……不在了……

 

隔天早上,小鈴與他們道別後跟殺生丸離開了,千夜望著殺生丸離去的背影,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樣就可以了,至少見到他,已沒什麼遺憾了。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更重要的事……

阿籬看看千夜,看看遠方的殺生丸,心中多了一個疑問。

……誰是太羅?

 

無論有多哀傷,花仍盛開,仍凋謝。

你我相聚的地方,如今已不存在。

風驚動滄桑,撼動我心房。

雨輕彈葉窗,獨留我愁腸。

燭火晃動,已無需緊張。

過了今日,你我分揚。

我心,要學會只遠看你,前方。

 

 

*泰山府君:冥府之神。

註︰泰山府君,原是中國(唐國)五嶽之一的「東嶽山神」,別名東嶽大地。自古在日本,泰山是死者靈魂的歸宿山,泰山府君是審判靈魂善惡的神明,據說佛教進入日本後,在信仰中的泰山府君與地獄的閻羅王結合,成為掌控人類生死與壽命的神,以泰山府君為主神,經常舉行泰山府君祭的,是土御門系族的陰陽師。

 

【第二章  塵與星/完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