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話 小鈴的夢境

夜晚,小鈴在樹下睡的很沉,隱隱約約中聽到哭聲,於是好奇地在黑暗中朝聲音走去。不久後在遠方看見一個亮光,走一近一看,是個女子捂著臉坐在地上哭,女子身上發著光,是黑暗中唯一的光亮。

奇怪?這種場景她很熟悉,好像見過,此時女子抬起頭與她四目相望。看女子淚流滿面,她小小的內心也跟著泛疼。

「妳為什麼在哭?不要哭嘛!」

雖然是在安慰女子,但自己的聲音也有點哽咽,女子緩緩提手抱住她,而小鈴就站著沒動,任由她擁抱。

「爸爸、媽媽、妹妹都死了,連爺爺也命不久已,你……

光從葉縫中穿透,照到小鈴身上,她睜開眼睛,陽光的刺使她眼瞇了一下。

「原來是夢,可是……已經好久都沒夢到了。」

想起來了,從小以及自從家人死後,每次做惡夢,都會有個女人輕輕抱住她,摸她的頭,梳她的髮,讓她好有安全感,也好溫暖,但有時女子會哭泣,原因也是失去家人。但是剛才……她好像還有話要說。

突然,殺生丸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。

「鈴,去叫邪見,要走了。」

她看向殺生丸,只是迅速站起來,應答一聲後就去叫邪見起床。殺生丸站在那方,有點怪異看向小女孩,她剛才……好像想說什麼,是他多心了嗎?

 

當天晚上,小鈴又走在黑暗中,她知道這是哪裡,也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她要找她,她要見那女子。為什麼?她也不知道,就是想見她。

「姊姊!妳在嗎?大姊姊!」

小鈴在黑暗中喊叫,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,也聽不到其他聲音,她除了自己外什麼都感覺不到。但是很奇怪,她不感到害怕,因為這裡雖黑、什麼都沒有,但是……卻有股溫暖的感覺。

「在這。」

遠遠,她聽到她的聲音,也看到她,高興奔過去,撲進她懷裡,女子也蹲下身,摸摸她的小臉頰和頭髮,非常輕柔,非常憐愛地撫摸。小鈴只感覺道一股溫暖流入心房,好想繼續讓她擁抱。

「太好了,小鈴好擔心喔!」

「呵,謝謝妳。」

「姊姊是因為家人死了才在哭,對不對?」她今天要見她,是有目的的。

面對她的問題,女子只點頭,回答。

「嗯,父母親是意外,爺爺是因為時間到了,可是我妹妹……她是在不適當的時機轉世,她出生就是不好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好奇怪。

「因為會活不下來,所以她還沒出生就死了。」

「嗯……聽不太懂,不過姊姊以後不用難過了,小鈴決定當你妹妹。」

這就是她今天的目的,如果她能當她姊姊該有多好,她好喜歡她的擁抱。而對於小鈴突然開口的童語,女子嚇了一跳,也非常震驚,但是……

「謝謝妳。」

她臉上出現笑容,同時也緊緊抱住小鈴,但沒答應,讓小玲開始緊張了。

「小鈴不是同情,是真的想當妳妹妹。」

「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如果姊姊覺得……」麻煩的話……這句她沒勇氣開口。

「呵,小傻瓜,我也很想要有像妳這樣的妹妹。」

「真的?」興奮提起小臉。

「真的。」

「那我們會再見嗎?我是說……在外面……」小鈴用期待的眼神問道,那雙既怕受傷,又充滿希望的眼睛,女子一笑,並再次抱住她。

「會的,我會去找妳。」

「那我們說好囉!來,勾勾手,絕對要來找我喔!」

看著小鈴高興的表情,女子堅定點頭,手也勾上她小小的指。

「我一定會去找妳,一定……」

 

……我絕對會去找妳,絕對……

 

「……鈴?鈴?」

一個聲音不斷叫著她,睜開眼睛,看見雙熟悉的黃色雙眼。殺生丸早上回來,看見小鈴邊說夢話邊流淚,難道人類睡覺時都不能好好睡嗎?

但是更讓他感到奇怪的,是小鈴自從跟著他之後,什麼大場面沒見過,他也沒看過她流淚,今怎麼……反常?

「怎麼了?」

「……沒事,作夢而已。」

那個夢,她不知該如何開口。而殺生丸見她不打算解釋,也沒想再追問,只自顧起身。

「去叫邪見,準備走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小鈴看著起身的殺生丸,有點過意不去,她不是不想說,是不知道該怎麼說。看殺生丸的背影,一道小小的聲音在心裡小聲開口。

『殺生丸殿下,小玲總覺得跟著你,可以見到一個人,這不是理由,而是跟著你這麼久,有這種感覺而已。總有一天我會說的,我一定會向你說,所以現在……對不起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