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看似結束,其實才開始。

看似開始,其實已結束。

初與終,分何處?

認為最後的同時,其實才正要起步。

 

潔淨的光,像太陽般照射在每塊黑暗的角落,黑暗正緩緩被光吞噬……

四魂之玉,就要與世別離……

……咻!

突地,一支箭射出,在瞬間替代阿籬的箭,貫穿了四魂之玉。

兩人轉身……

「千夜?」

「千夜!」

她舉著弓,架上第二支箭。

「渾蛋!妳做什麼?」

犬夜叉不敢置信地大吼,這傢伙究竟要做什麼!

但是千夜只是淡笑,笑得有點淒涼,又有點高興。

「翠子。」

因千夜的一聲低喚,兩人齊看向四魂之玉,有個女人,透明的身體中可見到四魂之玉懸浮在她的胸口,而千夜的箭就此貫穿玉,插在她胸上。

犬夜叉看清楚了,阿籬也知道了,那是創造四魂之玉的製造者,翠子巫女!

「妳可安息了。與四魂之玉的因緣,不管是妳還是他們,都已結束了。」

翠子非常開心地笑了,那笑容果真像極一朵美麗的花。

「千夜,這是怎麼回事?」阿籬完全慌了神。

「其實翠子一直隱藏在四魂之玉裡,與永無止盡的黑暗不停戰鬥。加上四魂之玉不停流轉在充滿慾望的人類及妖怪中,更加把她推往黑暗。桔梗的淨化只能淨化某一部分。我在奈落體內,四魂之玉附近,找到了翠子的靈魂結晶。」

那那支箭是……

「那支箭上,依附翠子的靈魂結晶。」

「那妳現在是……」

「我要斬斷翠子與四魂之玉,還有你們的因緣。」

「但是我已經許願。」

「沒錯阿籬,妳已許願,妳許了最正確的願望。但是……」

千夜拉緊弓。

「我需要玉來充當媒介。」

阿籬一愣!

媒介?

「阿籬,妳的願望已經實現。」

箭射了出去!

箭端刺進,貫穿四魂之玉的箭尾端,發出閃亮的光芒,貫穿四魂之玉的箭消失,阿籬和犬夜叉看見了,翠子原本高興的淺淡笑容,變得更加的燦爛。

第二發的箭,刺入玉中,出現了裂痕!

一道清脆的聲響頓時乍現,冥道展開了光明,外頭的夥伴以及未來世界的家人,看到又再度出現的食骨之井,犬夜叉帶著阿籬穩穩踏上地面,而千夜則是仰望四魂之玉,凝視那銀白的裂痕。

又一道清脆的裂響,猶如瓷器摔在地上的瞬間般,四魂之玉再度分散,向四面八方飛向而去,消失蹤影。

「到底是……」

「……怎麼回事?」

「四魂之玉又再度變成碎片!」

大家都仰頭看那些曙光消失在天邊,然後犬夜叉瞬間抓起千夜的衣領大吼。

「一切好不容易結束!妳做了什麼?」

「是結束了啊。」千夜一臉淡漠。

「但四魂之玉還在,而且妳還射碎它!」

但千夜只是笑,好像一點都不在乎犬夜叉抓著她。

「是結束了,你們的因緣已經結束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犬夜叉,你等一下。」聽到阿籬的聲音,他才稍微回頭,見阿籬從地上撿起一樣東西,是四魂之玉的碎片,可樣子有點古怪。於是他才冷靜放下千夜與大夥一同上前查看。

玉的碎片,是薄薄很平滑的半圓形,跟阿籬射碎時的零散碎片不同!

「千夜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阿籬捧著碎片來到她面前,只希望有個解釋。

「第一箭,是翠子的靈魂,也是四魂之玉最初,同時也是最後的因緣。」

千夜拾起阿籬手中的脆片,高舉著在光下看它閃著光輝,淺淡一笑。

「阿籬妳許了最正確的願望,妳希望四魂之玉消失。所以與你們牽連的四魂之玉,已實現你們的願望,消失了。」

那現在在這裡的碎片又是什麼?

「第二支箭,是我的靈魂結晶。」

一震轟隆隆大雷,正打響每個人的腦袋。

「這已經不是翠子,不是與你們有因緣的四魂之玉。是我的。」

千夜微笑,但是大家笑不出來。

「阿籬,妳感覺到了嗎?」

千夜突然舉著碎片上阿籬仔細觀看,阿籬才震驚發現到,整個碎片完全察覺不到邪氣,很乾淨,非常乾淨,這是……千夜的氣息!

千夜凝視碎片在光下閃著晶瑩透亮的光輝,還很乾淨,她還未被污染。

「這個四魂之玉已經無法讓人許願,即使吸收也得不到黑暗的力量,對那些想得到力量的人或妖而言,如同廢柴。這是我的靈魂結晶,只要我沒被污染,玉就不會被污染。」她與玉,算是另類的同化。

「千夜,妳的用意是什麼?」

「阿籬,我剛說了,妳的願望已經實現,四魂之玉消失了。但是,妳知道四魂之玉消失後,我們會如何嗎?」

咦?難道說……

「我們會瞬間回到井的另一邊,再也無法回到這。」

阿籬震驚!的確,她沒想過四魂之玉消失後會如何。

「因為兩個時代的聯繫及理由已經消失,所以我們再也不用留下。」

「那……妳是因為不想讓這個理由消失嗎?」

「沒錯。就像我剛說的,你們與四魂之玉的因緣已經結束,阿籬妳到這裡的任務已經達成。但是……我的因緣,才正要開始。」

她到殺生丸面前,凝視他憤怒疑惑的眼睛。

「給你。」遞出碎片。

「……為何?」

「因為我希望最後,由你來做抉擇,因為我很優柔寡斷。」

殺生丸看她懇求的眼神,默默收下了。

「接下來碎片靠我就能收集。只是要苦了妳阿籬,因為我,還讓妳留連在井的兩端。」千夜抱歉地笑了。

「千夜,妳留下的目的是……」

千夜微笑在光下,真像刺眼的太陽,猛烈的讓人看不清。

「找人。」

看向遠方,太陽即將西下的天邊,踏上旅途是回顧過去。

而在她挑看天邊的同時,有些人和妖則是撿起或接住晶瑩的碎片。

他們都不知道,這些碎片將會帶回懷念又渴望的因緣。

第一段旅程已經結束。

但他們已經準備好下一段即將展開的旅途。

 

在太陽高升的時刻,希望見到希望的光束。

在月亮高升的時刻,希望見到過往的道路。

請不要離去太遠,稍停下腳步等待。

請讓我聽聽不是幻覺的聲音。

拜託,讓我見見你夢中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