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話 妖化

天空上有一隻眼睛仍持續監視他們一行人,奈落對於突如加入的千夜感到疑惑。原本是不在意她,但是經過幾天下來的觀察,發現這女人對他而言是個危機。

犬夜叉等人緊跟著微薄的線索,卻仍然沒找到奈落的蹤跡,奈洛這次好像躲得比較久,讓他們都感到有些納悶。

一連續走了好幾天,大夥都有些不安。

「千夜,我一直想問,妳跟奈落有什麼過節嗎?」珊瑚突然問一句,讓大夥和千夜稍微一愣。而面對珊瑚的懷疑眼神,千夜只是一笑。

「我有我的理由,反正要除掉他和玉才行。」

「不用妳說我也會除掉他。」犬夜叉有點不滿。

「犬夜叉,對現在你而言,有點困難喔?」千夜笑咪咪的回應犬夜叉。

犬夜叉本來要回嘴時,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瘴氣密佈,周遭頓時陷入黑暗,大家……看到許久不見的敵人。

「好哇!奈洛,想到你自個出來!」看到久違的敵人,犬夜叉迅速拔出鐵碎牙後就衝上前,砍下去。

被砍斷觸手的奈洛,好似一點都不在意,「犬夜叉,你依舊這麼天真,但我今日不是來找你的。」

對,他今日的不是犬夜叉。

 

『嗯!』小鈴突然停下腳步,不知為何全身開始打顫,殺生丸也因為她而停下腳。

「怎麼了?不要拖拖拉拉,趕快趕路!」邪見氣的直跳腳。

「不知道,我……我有不好的感覺。」小鈴感覺到勾玉不停發出綠光、顫動,玉像是在告訴她,千夜現在在戰鬥。

「咦?妳多心了吧!什麼事也沒有啊。」邪見看看四周。

「……殺生丸殿下,我有點擔心姊姊。」小鈴不斷經由勾玉感覺到不安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不知道,只是有這種感覺。」

「她很厲害,不要瞎操心了。」邪見安慰她。

這時一陣大風颳來,殺生丸頓時看過去,他聞到奈落與犬夜叉他們的味道,在距離不遠的前方。二話不說向那方奔去,邪見與小鈴也騎上阿哞跟上。

 

對於奈洛的攻擊,犬夜叉他們只能閃躲,因為攻擊無效,而奈洛的盔甲真是堅硬,他們明顯佔下風,但犬夜叉不甘示弱,雖然覺得奇怪,但還是舉起鐵碎牙。

「犬夜叉,今天沒控陪你玩。」奈洛閃過後一臉煩躁。

「誰在玩!看我宰了你!」

奈落在眾人的攻擊下還是不斷復原,犬夜叉也很焦急,雖然以往奈洛很耐打,但是今日卻感覺更……奈洛復原的速度比之前快好多。

千夜用魅魂把奈落劈成兩半,但沒多久傷口又恢復了,讓她得到一個假設的結論。此時奈洛轉向她,用非常玩味的眼神看她。

「真是一把好刀,看來妳的靈力不小,殺了妳,不如將妳融入我的體內,反而更有價值。」

「你休想!」阿籬射出弓箭,但奈落卻輕鬆躲開,奈洛同時也快速抓住她的脖子。

「放開她!」犬夜叉大叫,阿籬被奈落抓住了,大夥舉起武器想攻擊奈落。

「現在攻擊我,不怕傷到這丫頭嗎?」

大夥停下動作,誰也不敢亂動。

「奈落!」

看像那方,千夜已經拉滿弓,箭頭指向他,眼神……堅定且銳利。看拉滿弓的千夜,奈落懷疑的笑了。

「妳要射到她嗎?」將阿籬擋在身前。

但是千夜沒放下弓,眼中式充滿自信,她對阿籬大吼。

「阿籬!妳相信我嗎?」

什……麼?微薄的意識中,千夜的聲音,她……

「……相……信……」她只能相信。

阿籬用很微弱的聲音說著,千夜提笑,拉緊弦,把箭射了出去,箭貫穿了阿籬與奈落的身體,巨大鮮明的白光穿透阿籬,貫串奈洛堅硬的盔甲,分化在空氣中。大夥不敢置信,她真的把箭射出去!

奈落頓時放開阿籬,犬夜叉趕緊接住她,並將她帶開。看奈洛痛苦壓著傷口,他感覺到這種傷口與之前所受的那些傷不一樣,這股潔淨……淨化的力量!

「妳竟然傷害同伴,只為了給我一箭。」

他簡直不敢置信,但沒想到,千夜只給他一道微笑。

犬夜叉趕緊查看,怒火中燒,她竟然……

「阿籬,妳有沒有怎樣?渾蛋!妳到底在做什麼啊!」

但是仔細觀察後發現……

「奇怪,箭應該有射到我啊?」阿籬摸摸自己的身體,她身上卻看不到傷和血,他們看到的是完好的她!

奈落大吃一驚,阿籬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人好好的在犬夜叉懷中。

「我並沒有傷到她,反而是你,別以為躲在幕後就安心,你現在應該很難受吧。」

千夜的話讓奈落大為震驚,這個女人……或許有難以想像的力量。他的唇慢慢傾斜提笑,笑聲是如此陰涼。

「呵呵呵……我真的越來越覺得,妳很有融入身體的價值。」

這股力量如果得到了,那他……就什麼都不怕了!

正當兩批人馬對峙的同時,一道影子衝出樹叢。

「姊姊!」

「小鈴?」

千夜震驚,除了小鈴,當然還有……

「好久不見了,殺生丸。」奈洛笑著看著這男人,今日有點不走運。

殺生丸馬上衝上去,千夜同時對小鈴大喊:「離開這!」

奈落的觸手立刻不及耳目地朝小鈴衝過來,可都被殺生丸撕成碎片,但沒想到漏了一隻,另隻觸手向小鈴的背後而去,在觸手即將碰她時,勾玉發出白亮的光芒包住了小鈴,阻擋了他。

「結界?」奈落愣住,這小女孩什麼時候有這種力量。

「邪見!」殺生丸同時令道,於是邪見趕緊帶小玲迴避,躲在一旁。

「真有趣,我已經好久沒有覺得有趣了。」奈洛感覺到小鈴身上那股千夜的氣息,他已經很久沒這麼興奮了,這個巫女或許是個驚喜。此時,另一方飛來一道影子,是珊瑚的飛來骨,奈落閃過了,並對珊瑚露出一貫的奸笑。

「珊瑚,妳不怕琥珀會發生什麼事嗎?」

聽到弟弟名字,珊瑚瞬間分神,並讓奈落有機可趁,抓住了她。

「珊瑚!可惡,風穴!」

可是周圍出現了毒蟲,使彌勒不得把風穴收起來。

「放開她!」千夜又再度拉滿弓。

看來今天運氣不好,先離開再說,反正已經打過照面,這個巫女……是他奈落的阻礙!

「如果能拿一個夥伴來換,火許是個不錯的買賣。」觸手抵著珊瑚的心臟。

四周的瘴氣越來越濃,他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,面對相逼的環境,在敵人手上的夥伴,千夜早已火大。

一股濃濃烈的氣息,慢慢從千夜身上傾出,殺生丸、犬夜叉以及在場的所有人都感覺到了,千夜的靈力和妖力不斷提升,她的外表開始起了變化,手露出利爪、尖耳、赤紅的雙眼以及臉上浮出的紅色妖紋。

「這是千夜……妖怪的本性嗎?」阿籬整個人傻住。

奈落也大吃一驚,他有感覺到千夜身上的妖氣,認為她與自己和犬夜叉一樣是半妖,但這股妖力卻是如此強烈。趁奈落因她而呆愣時,千夜向奈落抓住珊瑚的觸手抓去,觸手斷裂時珊瑚掉下來時雲母接住了她。

千夜沒有停止攻擊,迅速轉向過他衝去,奈落看情況不妙,但也沒張開結界,千夜的利爪貫穿了他,隨著污黑瘴氣,一隻木偶從空掉落後碎裂。

……是……魁儡!

他們竟然跟魁儡浪費體力!

但是現在大家忍住想殺人的衝動,因為現在身邊有突發狀況。面對從未看過的千夜,阿籬趕緊朝千夜跑去,卻被犬夜叉擋下。

「犬夜叉?」

「不要靠近,她還沒冷靜。」犬夜叉緊皺眉目,額冒出冷汗,就算自己在妖化時,也沒像千夜這般……千夜的妖氣怎麼會如此混亂複雜。

小鈴也想上前,也被殺生丸制止了,而殺生丸一雙眼緊盯著。

……一模一樣,與太羅的妖態一樣。

千夜回過頭,大家都可以清楚見到她臉上的紅色妖紋,但如果仔細看,其實還伴隨著其他黑色細小的紋路,眼睛變的跟犬夜叉和殺生丸一樣,如琥珀般的金黃。

「對不起,讓你們看到我這個樣子。」

咦?大夥稍微吃驚,因為千夜怎麼還有理智?

看她並沒有像犬夜叉妖化時失控的樣子,阿籬才很放心地上前。

「別在意,如果妳看過犬夜叉的樣子,就會知道妳現在有多好。」

這算是……安慰吧……

「對不起小鈴,嚇到妳了。」

小鈴也走上前,她搖搖頭,「沒有,我也看過殺生丸殿下的妖態,所以……」她才不怕。

她的模樣……殺生丸看她有點哀怨的眼神,想起一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,那是他第一次看見「她」轉化的時侯。

「前面有河。」殺生丸突然開口,才使大家的注意力轉到他身上。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彌勒不解的問。

「她需要淨身。」殺生丸難得解釋。

「不需要!我自己來,不需要水。」

「妳已經累了,不能再用真氣淨身。」聽到殺生丸的話,使眾人感覺到他好像很了解千夜現下這種樣子。而見到他眼裡的堅持,千夜只好聽話。

「知道了,我去。阿籬、珊瑚來幫我。」

「小鈴,妳也去。」殺生丸令道,不知怎麼,他想讓小鈴好好看著千夜現下的模樣。

四人前去河邊,其餘的人在距離河不遠的樹下等待。

「呼,我以為千夜會像犬夜叉那樣,失去自我呢!」彌勒萬幸嘆口氣。

「不可能。」殺生丸突然道,看向河的方向,一雙黃瞳一瞇,「她不是半妖,而且她……很強。」跟她一樣。

看殺生丸的樣子,冥加也開始低頭思考,難道說……自己的懷疑沒錯。

「殺生丸少爺,千夜真的是『太羅』嗎?」其實連自己還有點不敢相信。

對於冥加的問話他沒回答,只是靜靜的站著,因為他也不知道。心中這種躊躇感還有疑惑,他不喜歡。

而彌勒斜眼看向殺生丸和冥加,疑問從肚裡湧出,『這個太羅到底是誰?她與殺生丸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?當初殺生丸看到千夜的那種表情,除了吃驚還有疑惑,想必太羅對殺生丸來說是個極為特別的人。』

可……是宿敵?還是摯友?

如果是摯友,依殺生丸的個性,實在難以想像。

 

河邊。

「千夜,我們能做什麼?」阿籬問。

「只要幫我防止別人接近就行。」

千夜走進河水中央,接著水開始向上包圍,形成許多小小的水柱圍繞在身。三人都瞪大眼看的目不轉睛。隨著水的流轉,千夜臉上的妖紋逐漸淡去,尖耳慢慢收回,眼色恢復,逐漸恢復原狀。

「啊!回來了。」

彌勒站起身,遠遠就看到她們的身影,千夜也的確已恢復原狀。他們來到樹下,千夜就帶著小鈴面對殺生丸,而殺生丸也終於明白千夜為何不讓小鈴跟在身邊。

「妳認為小鈴跟我走會比較安全?」

千夜看向他點頭。,「是的,跟著我她會受傷,我……不想再失去她。」

她看向殺生丸的眼睛,是那麼堅定和痛苦,因為為了小鈴的安全,她絕不能待在她身邊,因為自己到時候也不會留在這,她很怕自己會……捨不得離開。

「所以,拜託你了。」千夜向他深深一鞠躬,眼中已完全說出自己的無奈。

他沒說話,表示答應,但心中的這股悶感,讓自己感到非常不悅,是因為……她對他的相敬如賓,宛如陌生人?不,怎麼可能。

而經過這次戰鬥以及長途旅行,犬夜叉他們決定回到楓的村子休息幾日。剛好,阿籬和千夜正要回學校,阿籬跳下食骨之井回到現代,而千夜則是走不同的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