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憶笛之聲

笛聲喚醒久遠的回憶,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?

但好像是溫暖於心的……惡夢。

可惡,鐵碎牙竟然被犬夜叉拿去,父親竟然把鐵碎牙傳給那個半妖。

看腰上的名為「天生牙」的刀,雖然是父親所傳授,但對於自己來說是把沒用的東西。

閉上眼睛,想讓情緒平靜下來。緩緩地感覺到有風和樹的聲音,但也只是被風吹而發聲而已,我早就已經聽不到了。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?也已經記不得了。

殺生丸跟犬夜叉在父親的墓地搶奪鐵碎牙一戰失敗後,飛了一段很長的路,某天晚上來到「阿佐野」,那時的心情壞到極點,前面又出現一群擋路的人類,直接揮出鞭子殺了他們。

隨後來到一顆巨樹下休息,這樹應該也算是神木,因為有種安定心神的感覺。

 

「可惡……」

天已經亮了,一晚過去了,但心情還是沒好到哪去。

「把鐵碎牙……給我……」

非常不甘心,那半妖竟然可以拿起它,那個女人也是,只不過是人類!為什麼可以拿起它?

為什麼我會被拒絕?我的力量不是比那半妖強!

可惡!我竟然會輸給那半妖!

父親,您為何要將「斬刀鐵碎牙」交給那個半妖?為什麼……?

「殺生丸殿下!小的找您找了好久了。」

遠遠地,聽到熟悉的聲音。

「是邪見啊。」

「那個犬夜叉真是可惡到極點,不但奪走鐵碎牙,還把殺生丸店下的左手給……」

好累,已經什麼都不想想了。

光,在此時竟然這麼刺眼。還有那個時候,跟犬夜叉在一起的人類女人,為什麼看到了?那清晰的畫面就直接衝進腦海,雖然只有一瞬間。

他這股力量不是早就……消失了,為什麼還看得到?

在犬夜叉說會保護她的瞬間,他看到一個眼神充滿贈恨的巫女,被封印的犬夜叉,還有四魂之玉,以及那奇裝異服女人的……過去。

為什麼?這令人可憎的力量。

 

不知是第幾天的上午,殺生丸仍然只是坐在樹下,閉著雙眼,不知是在想什麼。

但這時,有道聲音隨風傳來。

『嗯?這是……』

很熟悉的聲音,是笛子。聽起來非常舒服,是因為已經累了,還是笛聲……好像讓自己想起什麼。

風……笛聲……紫藤花……

……紫藤花?

那個人影……紫藤……

這天,也不知是第幾天,時間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。馬蹄聲,還有討厭的人類氣味,一群人包圍了他。

「妖怪,你覺悟吧!」

「什麼……!?」

「邪見,你退下。」

「是,可是……」

「讓開。」

「是……」

邪見退到一旁,將領一聲令下,所有人拿著*種子瞄準他,同時刻傳來一陣悠悠的笛聲。

「是娑羅。」

這環繞在樹林和山谷的笛聲,好像在祈求什麼。

「不用管她。鐵槍隊,攻擊!」

發射的火炮,煙燻味,迅速的小黑影,但子彈在還沒碰到他時,就被他用鞭子彈開,還順便解決了一些人。將領驚恐,他那冰冷恐怖的眼神,嚇的趕緊下令撤離。

「可惡的人類,你們以為這樣攻擊殺生丸殿下還能全身而退嗎?不自量力。殺生丸殿下,剩下的就交給我邪見吧!」

「住手。」

「啊?」

「笛聲。」

「咦?」邪見又一愣。

「笛聲停了。」

停了,也無所謂,但是……這是什麼感覺?有點空,好像要想起什麼。

『紫藤……?』

算了,不管是什麼,都跟我無關。

 

……風,有時可讓人想起……記憶最深處的東西……

 

這話是誰說的?不知道,但也無關緊要。

沒想到在偶然的情況下,殺生丸無意間又來到這裡,只因為在峽谷中碰的那個女人,說要幫他實現他的願望。

愚蠢,但沒想到竟然會把那半妖牽扯進來。

走進樹林裡,不知不覺來到一處熟悉的地方。

「這棵樹……」

現在仔細的回想,想起來了,原來……是那時候的事。

那是他與犬夜叉,在父親的墓地中爭奪鐵碎牙之後的事,被犬夜叉砍斷左手臂的他,來到了這。

「您想起來了嗎?」

那女人出現在身後,但他仍是看著巨樹。

「沒錯,這就是殺生丸少爺您當時倚靠休息的樹。」

接著這女子開始訴說前幾年的往事,他也慢慢回想起來了。

在記憶裡,好像還有某種東西。

「笛子的聲音。」

「咦!?」

「那時候,我好像聽到笛子的聲音。」

女子吹起笛子,很沉穩、平靜的曲子,想起那時愚蠢的人類。但是奇怪的,這股最深處的痛是怎麼回事?還有這女人說的話,說什麼心意。人類就是人類,都一樣愚蠢。

還是趕快解決她好了,不然好像又有什東西要從深處竄出來。

「可找到妳了!」

追上來的犬夜叉,正要對那女人使出散魂鐵爪的同時,殺生丸卻反向他攻擊,犬夜叉快速閃開,但是左肩膀還是受到抓傷。

「不要多管閒事!殺生丸。」

「不准對她出手,這件事跟你無關。」

「這可不行,我要奪回我的鐵碎牙!」

犬夜叉的血刃飛爪砍掉娑羅的右手,這時無數的妖怪從她體內竄出,把他緊緊纏住。

「該死!犬夜叉,我要你不得好死!」

但沒想到這時,殺生丸卻反而擋在犬夜叉面前,用鬥鬼神指著她。

「什麼?」

「我不想再見到妳這醜陋的樣子。」

一刀砍下去,終於現出原形,真的笨到以為我殺生丸會沒發覺到。

「殺生丸少爺……」

隱隱浮出的靈魂……怎麼會!這女人還保有意識,可見她的靈魂是多麼堅強,她……讓我想到一個人,可是……是誰?

「對不起,都是因為我的愚蠢,才會給殺生丸少爺添麻煩。殺生丸少爺,如果可以的話……如果可以的話……請您把娑羅和妖怪們一起毀滅吧!」

鬥鬼神砍了下去,沒想到竟然沒用。

哼!因為是充滿血及仇恨的邪氣,那就先砍下那拿著鐵碎牙的髒手。

飛躍而起的手,放開鐵碎牙,筆直插入地面,恢復成繡刀。殺生丸來到它面前,再看看那方極醜無比的妖怪。

「既然鬥鬼神不能用,那就只有這個。」

手觸摸到鐵碎牙,結界瞬間展開,啃食他的手,鐵碎牙仍然在拒絕他。

『一揮能除百妖的鐵碎牙,借用一下你的力量。』

舉起刀,有一小段時間,鐵碎牙的竟然收起結界,一揮刀結束這場鬧劇。

看灼傷的手,為何那時鐵碎牙會收起結界?算了,也無所謂。

來到那即將消逝的靈魂面前,為什麼她還能笑成這樣?

「總算解脫了,殺生丸少爺,謝謝您。」

撿起地上的笛子,這場景好像以前也發生過。

「我沒有後悔,因為在最後,我能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。」

變成粉末的靈魂,在那瞬間的笑容竟然如此美麗。

他把笛子插在那灰上,離開了。

『繼續在那世界吹著笛子吧。』

逐一離去的他,留下一群驚訝的人們。

林子中的聲響,那女人的話,在最後能說出自己的心意,是什麼話?但卻不覺得愚蠢,還有這股從心底深處流漏出來的哀怨,是什麼?

哀怨?我殺生丸會覺得哀怨?

『殺生丸……』

……這聲音……

『……殺生丸……我……』

吵死了!不要再叫了!停下!

『……我……』

只看到微動的雙唇,卻什麼都沒聽見。

風……夏日的風……

……紫色……紫色的……花瓣……

隨風搖晃的……紫色串花……

『……殺生丸……』

那個微笑,那該死的笑,頭好像快裂開了。

『……對不……起……』

瞬間,疼痛消失,自己剛才在做什麼?好像在想什麼?算了,無所謂。

殺生丸帶著邪見和小玲繼續上路,現在只想快點找到奈洛。

一陣微風吹來,抬起頭,看那被染紅的夕陽。

像是……血的顏色。

是什麼?

究竟是什麼?

我要想起什麼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種子:指槍的意思。

 

 

附註:

請參考原創動畫:第133、134話:特別篇「愛慕殺生丸的女子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